朱婷: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 我的根就在河南

2016-09-07 17:05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郑州9月7日电(韩章云)“学姐你最棒!”“学姐加油!”在众多学弟学妹热情的口号声中,中国女排主攻手、里约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朱婷回到了母校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和她一起归来的还有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运动员敬亚莉、赵宝芳。面对诸多师长和学弟学妹,朱婷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

9月7日早上8点30分,一身便服的朱婷准时出现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而众多等候在此的大学生们也激动地欢呼和鼓掌,欢迎师姐朱婷“回家”。回归母校的朱婷没有赛场上的霸气,随时露出温婉的笑容,接受众人的拍照。

朱婷于2011年被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录取,而在朱婷之前,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已经诞生众多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2004年在校生贾占波、孙甜甜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2008年张志磊获得北京奥运会亚军,2012年李雪英获得伦敦奥运会冠军。游泳健将宁泽涛也是该校毕业生。

和朱婷一起回到母校的敬亚莉、赵宝芳在里约奥运会上与队友合作,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追逐赛第七名,创造中国队历史最好成绩。

能回到母校,朱婷表示很高兴。“作为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一名毕业生,回到母校的怀抱,和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欢聚一堂,我感到很温暖、很感动。真诚感谢母校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母校多年来对排球运动的支持。”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夺冠,主攻手朱婷成了世人瞩目的超级明星。奥运会结束回国后,朱婷随团出访香港、澳门,并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尽管家乡人对她充满期待,但是朱婷鲜有时间回到老家河南。

“前两天我在北大、清华参加了相关的活动,但是回到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我觉得倍感亲切,因为这里是我的母校。一路走来,我始终牢记我是从河南走出去的,我的根就在这里。”朱婷说,她十分感谢家乡父老对她的厚爱,“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

此次回到母校,朱婷、敬亚莉、赵宝芳分别被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授予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并获得现金奖励。

能近距离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郑州大学大三学生李阳十分激动。“我们从早上六点钟就开始组织同学们做准备工作,迎接朱婷、敬亚莉、赵宝芳学姐回母校,尤其是朱婷学姐,能和她成为校友我觉得很骄傲。女排精神,需要我们学习和传承,敢于拼搏,永不放弃。”(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韩章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