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9月中旬前往土耳其 会以女排精神激励自己

2016-09-07 17:05 新华社郑州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郑州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里约奥运会女排最有价值球员、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7日回到母校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与师生交流。她说,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一切就要从零开始,成绩只代表过去,自己已瞄准新的奋斗目标。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的金牌是中国女排精神的传承,是国人长期以来对女排的厚爱和支持,我一定会以女排精神激励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朱婷说。

朱婷2011年被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录取为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此次,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为朱婷颁发了“郑州大学杰出校友”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的荣誉证书,并给予她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淘汰赛力挽狂澜,先后战胜巴西、荷兰、塞尔维亚,12年后再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作为主攻手的朱婷在里约奥运赛场表现出色,8场比赛共得到179分,名列得分榜首位。同时她在半决赛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拿到33分,创造了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中单场最高个人得分。此外,朱婷还以42.27%的进攻成功率高居扣球榜首位。

里约奥运会之前,朱婷已经与土耳其球队签约。她此前曾透露,初步定在9月12日前往土耳其。(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刘金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