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后卫基本技巧是什么?

2016-09-20 11:24 百度知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1、始终保持位于球门的一侧,绝不能站在进攻队员和球之间。如站在进攻队员和球中间,看不到对手跑位,就无法选择正确防守位置,就是通常说的看球不看人

2、始终站在球门一侧,与对手保持适当距离和一定角度,既能看到对手的动向,又能看到球的发展嘎嘣。

3、防守中切忌盲目出脚抢球,会十分容易被突破,时机的选择至关重要!

4、当球离所盯对象较远时,距离保持在既能及时靠近干扰对手,又能在过顶时先于对手得球,保持大概1米作用距离。

5、精力集中,做好抢断所有传球不准或球速慢的来球准备,如不能阻止对手背身拿球则不让其轻易转身;如果对手已转身拿好球,不要盲目出脚抢球,边退守边延缓,等待队友支援和抢断时机。

6、边路防守对手突破时采用侧身站立,身体稍微下蹲双手自然张开保持平衡,前脚掌着地,利于任意脚蹬地启动。这个动作非常管用,很好解决转身慢的劣势,要点是不要被对手假动作迷惑,只对球的运动做出脚步调整

7、进攻队员拿球后采取变速变向或假动作过人,这时注意力集中看球,不受对手身体动作影响,只对球的移动做出反应,同时以球、自己、己方球门中轴线为标准随时碎步调整位置。

8、后卫在防守中讲究干净简练,不能控好球的情况下一头一脚。如在对方逼抢下,尽量把球踢向高处远处,甚至踢出边线底线也比盲目带球传球失误被对手抢断好。

9、业余后卫的通病是不盯人只顾着看球的发展。特别是本队进攻的时候,不自觉的往前压上而忽略观察自己防守区域内是否有进攻球员,结果由攻转守的过程中来不及回防到位,让对手毫无防守压力下拿到球。所以当本队进攻时,自己防守区域内如有进攻球员,就应暂时不压上进攻,提前进入盯人,根据球的远近适当保持距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