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苏宁双线争冠锁亚冠席位 龙虎斗迎最强对决

2016-09-22 07:4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苏宁双线争冠锁亚冠席位 龙虎斗迎最强对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6中国足协杯上演半决赛次回合两场争夺。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各进一球,广州恒大在客场以3-1完胜广州富力,两回合以5-3的总比分,时隔2年再度晋级足协杯决赛,过去6年3进决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江苏苏宁主场凭借着队长吴曦的劲射破门1-0力克上海申花总比分4-2晋级决赛,江苏足球连续三年会出现在足协杯舞台上。

恒大淘汰同城对手富力,苏宁淘汰长三角德比对手申花,两支球队会合在了2016赛季足协杯决赛的舞台。这样的剧情让球迷更加期待最终的决赛,恒大与苏宁无疑是目前国内足坛最为炙手可热的两支球队,恒大已经在中超联赛实现了五连冠,而苏宁在接手江苏足球以来的大手笔投入也已经让球队跻身强队之列急缺冠军来提升气质。

对于江苏苏宁来讲,本赛季早早在亚冠赛场出局并不意外,球队将更多的经历在随后投入到了国内赛场,在中超联赛中一度有些起伏的表现让他们在积分榜上落后恒大6分,联赛还有五轮收尾,这样的差距让苏宁争夺冠军奖杯的重心偏移到了足协杯赛场,这座杯赛奖杯如果是踩着恒大拿下的,那么苏宁的投资与球队建设势必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对于广州恒大来讲,亚冠小组赛出局让他们必须在国内赛场赢下一切,他们也具备这样的绝对实力,联赛里已经按部就班的坐稳了领头羊位子,以目前球队的状态很难给其他对手机会,虽然身后的苏宁还有一搏。足协杯顺利晋级决赛后,恒大队需要在这个战场继续证明自己,恒大建队以来相比在中超的五连冠,杯赛只在2012赛季夺冠,此前两次晋级决赛都遭遇贵州人和一赢一输,如今6年来第三次晋级决赛,球队势在必得。

苏宁和恒大的交锋,无疑是目前中国足坛最为吸引人的对决,坐拥拉米雷斯、特谢拉、马丁内斯的苏宁,以及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领衔的恒大都拥有的超级外援与当红国脚组合的阵容配置,并且无论是球队的投资风格还是建队思路,都势必注定要在现阶段的国内赛场成为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二这次事关奖杯的直接交锋,左右着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话语权。

对于崔龙洙与斯科拉里来讲,这样的对决对他们也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可喜的是两支球队晋级足协杯决赛以后,也基本意味着球队都拿到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中超下赛季依旧有2+2的亚冠名额,也极有可能变成3+1,目前在联赛中两只球队恒大第一苏宁第二,领先优势明显,而在足协杯晋级决赛意味着两队肯定有一家会以杯赛冠军身份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正赛,同样意味着联赛排名不变的话,联赛三四名也可以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联赛资格赛。

都已经基本拿到亚冠名额,对于恒大与苏宁来说并不是什么太值得高兴的事情,这座冠军奖杯才是关键。连续三个赛季杀入杯赛决赛的江苏队,是去年的杯赛冠军,但恒大队本赛季对于足协杯的渴望空前强烈。两支球队在联赛与杯赛双线争冠,虽然联赛里苏宁劣势较大,但是杯赛赛场瞬息万变,这场龙虎斗代表了中国足球的巅峰对决,值得期待。(张志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志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