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瞻:拜仁欲复仇马竞 巴萨门神对战老东家

2016-09-28 09:0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前瞻:拜仁欲复仇马竞 巴萨门神对战老东家

北京时间9月29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A-D组的比赛展开角逐。焦点战役毫无疑问是马竞与拜仁的强强对话,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拜仁被马竞淘汰连续三个赛季止步欧冠四强,本场比赛也是拜仁的一场复仇之战;缺少梅西的巴萨将会客场挑战门兴,阿森纳主场迎战巴塞尔,枪手希望能迎来本赛季欧冠开门红,两队的扎卡兄弟本场比赛很有机会再次上演对决;曼城希望能在凯尔特人身上全取三分,冲击队史11连胜最佳战绩。

马德里竞技VS拜仁慕尼黑

交锋记录

两队过往在欧战历史上仅有过4次交锋,拜仁2胜1平1负稍占优势。上赛季两队在欧冠半决赛相遇,双方两回合战成2-2,马德里竞技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拜仁晋级决赛。马德里竞技在欧战历史上与除拜仁慕尼黑以外的德甲球队有过36次交锋,马竞取得17胜6平13负的战绩。而拜仁则与除马竞以外的西甲球队的51次交锋中,拜仁24胜12平15负占据上风。

看点一:拜仁欲复仇床单军团

上个赛季两队在欧冠半决赛相遇,这也是两队当时在欧冠的首次较量,最终马竞在首回合主场1-0击败拜仁,客场1-2负于对手的情况下,总比分2-2与拜仁战平,但是马竞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拜仁晋级决赛,使得拜仁连续三个赛季止步欧冠半决赛。本赛季两队在欧冠小组赛又刚好分在同一小组,拜仁也有机会再次复仇床单军团。

看点二:诺伊尔再遭噩梦?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正是格里兹曼在客场攻破诺伊尔把守的大门,帮助马竞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最终得以晋级决赛,今夏欧洲杯法国与德国在半决赛相遇,格里兹曼与诺伊尔两人又再次交手,最终法国队凭借格里兹曼的两个进球淘汰了德国,上赛季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在两项重要的赛事中,诺伊尔把守的大门都被格里兹曼洞穿,赛前《马卡报》甚至形容格里兹曼俨然成为了诺伊尔的噩梦。本场比赛两人再次交手,格里兹曼能否再次攻破诺伊尔把守的大门呢?

看点三:马竞主场强势拜仁取胜不易

马德里竞技近年来在欧冠的战绩非常出色,近三年已经两次杀进欧冠决赛,目前马德里竞技已经在欧战的最近30个主场赢下了其中的25场比赛,最近六次在欧战主场对阵德甲球队,马竞5胜1平保持不败,上一次在主场负于德甲球队还要追溯到1996-97欧冠小组赛,当时马竞主场0-1不敌多特蒙德,因此拜仁这场比赛想要全取三分困难重重,值得一提的是,拜仁在欧战历史上做客西甲球队仅取得过7胜5平14负的战绩,胜率仅有27%,而马竞主场对阵德甲球队的战绩是12胜2平3负,此役马竞占有很大心理优势。

看点四:狐媚+博阿滕或将联袂首发

胡梅尔斯上轮对阵汉堡的比赛膝关节受伤退场,赛后经过检查后并无大碍,胡梅尔斯本人也亲承能够在本场比赛上阵。此前胡梅尔斯和博阿滕这对德国国家队中卫组合还从未在本赛季同时代表拜仁出现在场上。胡梅尔斯曾经在世界杯上凭借一粒头球击败了马竞射手格里兹曼所在的法国队,此役胡梅尔斯或许将有机会搭档博阿滕首发出战,狐媚将会成为拦阻马竞的头号武器。

赛前言论

西蒙尼(马德里竞技主帅):这将会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两队攻击力都非常强,能留给大家推进的空间并不多,像这种重量级的对决托雷斯是一个很重要的球员,尤其是当你需要占据空间优势的时候,因此他明天会首发出战。我对安切洛蒂充满了敬意,当我还是一个球员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他是一个很沉稳的人。

安切洛蒂(拜仁慕尼黑主帅):与马竞的比赛总是很艰难的,这会是一场很难应付的比赛,他们的整体组织做得很好,我们现在需要把我们的良好状态展现出来,每个人都知道马竞的风格,他们在欧冠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这场比赛控球率是很关键的,因为你能够掌控场上的局势。回到马德里总是让我感到愉快,但是来到卡尔德隆球场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明天的比赛将会很精彩。

伤病报告

马德里竞技:奥古斯托、吉梅内斯

拜仁慕尼黑:巴德施图贝尔、道格拉斯-科斯塔

预测首发

马德里竞技(4-2-3-1):13-奥布拉克/20-胡安弗兰、19-卢卡斯-埃尔南德斯、2-戈丁、3-费利佩/6-科凯、14-加比/23-盖坦、11-科雷亚、10-卡拉斯科/7-格列兹曼

拜仁(4-3-3):1-诺伊尔/21-拉姆、17-博阿滕、8-哈维-马丁内斯、27-阿拉巴/32-基米希、6-蒂亚戈、23-比达尔/25-穆勒、9-莱万多夫斯基、7-里贝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马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