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5年顶薪续约国安 新年即生效某球员退役

2016-09-30 07: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稀哲5年顶薪续约国安 新年即生效某球员退役

今天上午,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联合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在京宣布孔雀城2016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正式启动。华夏幸福持续高规格投入、天津权健很有可能在明年加入中超战局的情况下,曾经华北足坛的代表北京国安,却到了苦苦支撑的地步。面对空前的挑战,国安俱乐部除了正在进行的增资扩股改造,就是要留住现有的球队主力班底。今天传来了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国安已经与核心球员张稀哲续约5年!北京球迷近来悬着的心可以放松下来了。

今天下午,叨SIR联系上了张稀哲,他回答得很干脆,“续了,五年。”其实,张稀哲的续约经过了多次谈判,而作为今年主管球员续约谈判的邵佳一,也为张稀哲留在国安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前两天,邵佳一还专门赶往武汉,为的就是在那里与正在国家队备战的张稀哲敲定续约的最后事宜。在签完合同之后,邵佳一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北京,尽管很辛苦,但国安通过自己的努力留住了核心球员,邵佳一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据叨SIR了解,张稀哲原来与国安的合同明年年底到期,近来有多家中超俱乐部向他抛来橄榄枝,用优厚的合同来吸引他。但张稀哲的本意还是优先与国安进行续约谈判,毕竟这么多年自己与国安有着很深的感情,因此并未与他追求者有实质性接触。而国安对留住这位核心球员也是下了决心,经过多次谈判,最终国安用队内顶薪与张稀哲签约5年。双方同意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5年合同,所剩的1年合同不再执行,这实际上从明年起国安就给张稀哲涨薪了。

至此,张稀哲、于大宝、杨智、雷腾龙、赵和靖、朴成等重要球员都与国安完成了续约,主力阵容中只有张呈栋还在与国安谈合同。阵容的稳定对于处在改制动荡期的国安俱乐部来说至关重要,国安未来几年之内的主力大框架都不会松动。

有留的就有走的,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沈力今天透露,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会有个别球员面临退役的问题。而这也是一支球队新老交替的必然结果。

对于北京来说,今年国庆节不仅有张稀哲续约的好消息,还可以在10月5日看看新创办的京津冀冠军杯国安与华夏幸福的比赛。按照约定,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从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在三家创始俱乐部所在地轮流举办,参赛队伍除国安、泰达、华夏幸福之外,每届赛事将特邀一家其它俱乐部参加,今年受邀的是河南建业。而在三家俱乐部看来,未来这项赛事,还有进一步扩大参赛队数量的可能性。

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这项承载着京津冀三地足球声望的赛事,最早是由华夏幸福提议并牵头联系的。准确的说,专业化时期的北京队,职业化之后的国安队,才是华北足球的旗帜和代表。但是华夏幸福进入职业足坛短短几年,就已经成为一股重要的新生力量,相反国安和泰达两家老字号球队,却多少有些落寞。这也在提醒我们,时过境迁,华北地区的足球版图,早已经不是从前的模样。

花费重金引进内外援,更签下名帅佩莱格里尼,华夏幸福高调喊出了三到五年夺取冠军的口号,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都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对比起私营资本灵活快速的运作方式,国安和泰达这两支国企球队代表,在现今的中超竞争中,已经越来越吃力。国安很可能将连续两个赛季无缘亚冠,泰达更是长时间在保级圈内徘徊,这也折射出一个残酷的现实:面对私营资本的步步紧逼,国企足球到了非改不可的关键节点。

曾经华北足球的带头大哥,国安准备怎么办?要知道,下赛季天津权健很可能加入京津冀中超军团,而卡纳瓦罗率领的这支队伍,在投入上会与华夏幸福不相上下。国安相关人士今天在京津冀冠军杯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安俱乐部必须改制。据叨SIR了解,国安目前已经完成了专业调查公司进驻俱乐部的尽职调查这项工作。所谓尽职调查,是指由中介机构在企业的配合下,对企业的历史数据和文档、管理人员的背景、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资金风险做全面深入的审核,多发生在企业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企业收购以及基金管理中。换句话说,国安已经做好了公示和招标的准备,从一家完全从属于央企的俱乐部,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吸纳社会资本进入,转变为混合所有制俱乐部,来面对未来私营资本的冲击。

京津冀的足球已经变了天,这也倒逼国安也进行改变,变了总比不变强。幸运的是国安俱乐部在这个重要关口保持了主力阵容的稳定,张稀哲、于大宝、雷滕龙等当打球员也将成为国安卷土重来的基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体坛叨sir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