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安:将通过国际合作等多种方式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冬奥人才

2016-10-13 08:1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树安:将通过国际合作等多种方式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冬奥人才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 李嘉)中国相关方面将通过国际合作等多种方式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体育人才,满足2022年冬奥会以及中国冬季运动项目以及冬季体育产业发展的需求。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12日在北京透露的消息。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12日结束了在京为期3天的第一次会议和考察活动,并于当日下午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杨树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冬奥会人才培养的进展情况。

杨树安说,体育专业人才缺口是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冬奥组委等相关方面将坚持开放办奥,内外结合,多措并举,努力做好冬奥会人才工作。一是与冬季项目国家协会紧密合作,深度参与平昌冬奥会和国际重大冬季赛事,培养培训体育经理。二是围绕场馆设计、赛事组织、场地运行等方面,聘请国际专家及专业技术人才。三是加快培养出符合冬奥会要求的高素质、高水平的技术官员队伍。四是与场馆业主积极配合,依靠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器材生产厂商的人才资源,积极培养本国的专业技术人才。五是与大专院校和国内外滑雪场、滑雪俱乐部紧密合作,借助社会力量,招募和培养专业志愿者。

杨树安在谈及如何提升我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时表示,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制定了2022年冬奥会备战工作计划,加大了训练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新组建了雪车、钢架雪车和雪橇项目的国家队。今后,将进一步巩固优势项目,扶持薄弱项目,发展新开展项目。同时,积极深化与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冰雪运动强国的合作交流,加强运动员、教练员的联合培养,加快提升竞技水平。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汪涌 李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