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春龙成北汽男排铁主力 称两外援强于上赛季

2016-10-14 09:0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汽车男排的训练场场上,再次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上赛季在北京效力的辽宁男排副攻梁春龙本赛季继续在北京队效力。

本赛季北京队副攻杨帆转会天津男排,梁春龙成为副攻线上不折不扣的主力。上赛季,他与北京队的小伙子们合作愉快,虽然未能最终实现夺冠的愿望,但度过了一个不错的赛季。

面对上海队的“追逐”,梁春龙依然选择了北京队。通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双方本赛季的合作颇为值得期待。“上个赛季来北京队,所以我还是倾向于北京队,所以又来了,”大龙说。

上赛季决赛,北京队在胜势之下遭遇逆转,不敌上海,回忆起决赛的时刻,大龙心中依然遗憾。“我们已经打到决赛,整体还是差一点,其实大家都想有一个圆满的成绩,也都在努力,去年打到最后的时候还是有一定差距。”

本赛季,北京队引入美国和古巴两名外援。在梁春龙看来,这两名外援实力强于上赛季。“我们这个赛季有了比去年更优秀的外援,某种程度上也就和上海有一定的抗衡能力。”除了外援实力增强,北京队场上年轻球员明显增多,在亚洲杯表现出色的接应江川、主攻刘力宾和副攻谷佳丰都会在联赛获得两项机会。

作为队中老将之一,面对本土球员阵容的变化,梁春龙坦言大家很有信心。“其实我们现在场上打球平均年龄都是30岁左右 带一两个年轻队员融入队伍,没有问题,反而是更好的往上冲的感觉。”

在个人表现方面,梁春龙笑言最大的问题是语言。“其实我很担心和老外的交流,毕竟赛场上的形势瞬息万变,每场比赛防反、拦防都有很多情况,但有时候会觉得和外援交流听不懂,会觉得有点难度。”

场上交流有“障碍”,意味着大家需要在场下做更多的“功课”,梁春龙也表示会努力学习外语。“虽然进步慢一点,还是要学习,我们今年会全力以赴,把自己本身的水平打出来。”

(李昕)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梁春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