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马拉松时跑的越远越好? 两三次32公里即可

2016-10-14 14: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备战马拉松时跑的越远越好? 两三次32公里即可

备战马拉松比赛时,长距离跑步训练是不可缺少的,它对于锻炼跑者的耐力非常重要。那么,是不是长跑训练时跑的距离越远就越好呢?

有一个观点流行了很多年,备战马拉松期间跑者应该进行2-4次20英里(约32公里)的长跑训练。但是现在,很多跑步教练对此产生了质疑。“我见过的跑者犯的最多的错误就是训练里程太长。”指导过很多跑者参加美国奥运会选拔赛的教练丹尼斯·巴克尔说,“等到了比赛时他们就表现下降而不是上升。”

巴克尔认为,以目标速度为目的的高质量训练要远胜于以里程数为目的的训练。“对于有着大目标的经验丰富的跑者,我更喜欢看他们在16-18英里距离内的快速跑,而不是超过20英里的距离。”

坎贝尔,已经取得了明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的参赛资格,现在她已经对自己的训练时间做出了改变。“我以前都是进行5、6次20英里以上的长跑,但是现在我不会超过4次。我现在比较关注跑16英里的速度。”

现在,很多教练也都倾向于这种流行趋势,觉得长跑距离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训练时的速度和质量。杰森·菲茨杰拉德曾在马拉松比赛中跑出2小39分的成绩,“我坚信,如果跑者跑18英里花费3个半小时,这是没有好处的,因为在这个时间点,受伤的风险已经超过了跑步带来的益处。”

菲茨杰拉德表示,对于跑得慢的跑者,其实有很多方法通过长跑来实现完赛。“我的跑者中,新手和速度慢的20英里以上的长跑训练不超过两三次,我们更注重在中等距离训练时的速度提升。”

巴克尔在训练跑者时,非常注重他们打好基础。“我把马拉松训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打基础,当进入马拉松阶段时,就不会呈现下降趋势。”菲茨杰拉德也同意这个观点,“我喜欢看到跑者通过长跑打下坚持的基础进入马拉松训练,长跑距离在15英里作用。”

坎贝尔在决定跑者进行长跑的数量和距离时,会考虑很多因素,“我喜欢了解跑者在长跑之后恢复的速度,比如,在接下来的一周是否还能做速度训练,或者感觉是否平和?”坎贝尔还会考虑伤病史的情况,“如果我知道一位跑者过去有较多的伤病,那么我不会让他进行很多20英里以上的训练,因为很危险。”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