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破灭!国足4战1分远离俄罗斯 提前备战下届吧

2016-10-12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依旧没能等来一场胜利!国足在今晚的世预赛12强赛上客场0-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4场比赛只拿到1分,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越来越远。

国足本次能进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有些运气使然,如果不是卡塔尔在40强赛上已经提前出线,中国队其实很难在主场以2-0击败他们。本次世预赛12强赛,中国队和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韩国、伊朗以及叙利亚同组,前2场比赛的对手就是小组实力最强的韩国和伊朗。小组首场比赛客场对阵韩国,高洪波的球队时隔15年后再次迎来世预赛亚洲区最高级别的比赛,结果中国队一度0-3落后,而后于海和蒿俊闵连续进球最终将比分追到2-3。

国足首战2-3输球,外界更多还是给予鼓励。第二场主场对阵伊朗,武磊再次多次错失必杀球,双方最终0-0战平。连拼小组赛两个最强的对手拿到1分,这实际上不是一个很差的成绩,只要国足在主场拿下理论上的小组最弱对手,高家军就有很大希望争夺小组前三。但遗憾的是,在福地西安,高家军在全力猛攻的情况下很难制造威胁杀机,反倒是门将顾超在下半场出现重大失误,让对手打进了唯一进球。

3场比赛只拿到1分,国足小组形势也变得非常被动,伊朗与韩国前3轮比赛同积7分,乌兹别克斯坦6分,叙利亚4分,1平2负的国足只拿到1个积分,仅是暂好于3连败的卡塔尔。

而今天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在上半场和对手0-0战平的情况下,下半场开始5分钟防线犯错被对手打破僵局,而后对手连续击中两次门柱,国足开始完全发懵。而在第8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替补出场的舒库罗夫远射破门。最终,国足以0-2的比分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同时对手还击中了3次门柱,乌兹别克斯坦的积分达到了9分。

4场比赛下来,国足1平3负只拿到了1分,打进了2球丢掉6球,距离少赛1场的韩国和伊朗6分,距离乌兹别克斯坦8分。可以说,10轮比赛只打了4轮比赛,国足就已经基本告别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照这样踢下去,国足接下来真是可以提前备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