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王+效率王!书豪砍12+7 末节2+1引爆替补席

2016-10-15 06: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助攻王+效率王!书豪砍12+7 末节2+1引爆替补席

北京时间10月14日,NBA季前赛篮网以97-100负于凯尔特人,林书豪继续首发出战。尽管“豪哥”此役一度两节没有运动战得分,但是他本场却送出了7次助攻,不但是全场的助攻王,也是全队的效率之王,而且末节一次精彩的2+1更是让主场球迷疯狂。

加盟篮网以来,林书豪是打完首场季前赛之后就进入轮休,而今天迎战凯尔特人,这是林书豪加盟篮网队以来第一次连续两场比赛首发出战,这对于他的体能储备是一大考验。

像上一场迎战热火队时一样,林书豪依旧是开场阶段慢热,前两次投篮全部是在三分线上,可惜皮球偏筐而出。随着凯尔特人不断将防区扩大,并且将比分领先之后,林书豪主动调整了自己的进攻方式。

此后的比赛中,林书豪明显加强了内线突破,连续两次突破篮下后,林书豪轻松上篮命中,也正是凭借着“豪哥”的稳定发挥,篮网扭转被动,首节成功实现反超以27-23领先。

第一节,林书豪打了8分钟,4投2中,罚球2罚1中,得到了5分1篮板1助攻1抢断,这样的数据是篮网队当之无愧的效率之王。

可惜,林书豪第一节的高效表现随着他下场休息也突然被中断了,从第二节到第三节的两节时间里,林书豪居然没有运动战得分,两节时间里“豪哥”只是依靠罚球得到了3分。

林书豪的得分下降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篮网希望林书豪能多多组织全队进攻,毕竟目前的篮网队拥有很多外线射手,而且季前赛篮网主帅阿特金斯希望能多多演练全队的整体配合。

其次,林书豪本场比赛的防守对象分别是凯尔特人队的两位主力球员托马斯和布拉德利。第三节,林书豪两次助攻队友命中三分,可是防守端盯防托马斯,“豪哥”防守短板的弱点全面暴露,面对托马斯速度快、冲击力强的特点连续两次犯规,这也极大消耗了林书豪的体能。

沉寂了两节时间的林书豪终于在第四节开火,一次强突篮下,林书豪顶住防守球员后单手上篮命中,轻松完成2+1。本场比赛,林书豪得到了12分,送出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正当林书豪越大越好时,主教练却换下豪哥,毕竟这只是季前赛,演练替补阵容才是最重要的。

(鸾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鸾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