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独队创境外最佳战绩 团体亚军+3位个人前十

2016-10-20 07:1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数独队创境外最佳战绩 团体亚军+3位个人前十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江涛)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消息,当地时间10月18日晚第11届世界数独锦标赛在斯洛伐克塞内查落幕,中国数独队荣获团体亚军,个人比赛有三名中国选手进入前十名,为历届个人成绩最好的一次。

中国数独队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团体决赛,决赛中再接再厉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亚军,保持了境外参赛最好成绩。

中国队选手中,陈诗雨获个人赛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队选手境外个人最好成绩,另外三名选手孙彻然、邱言哲和戴潭潭分别排在第七、第九和第12。

据介绍,参与本届数独世锦赛的中国队共有20名选手,其中8名参赛选手,分为A、B两队,观摩选手12名,是30多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中选手最多的队伍。中国数独A队4名选手平均年龄不足18岁,也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的。

本届数独世锦赛刮起了一股青春中国风。18岁以下年龄组比赛进入决赛的5名选手全部来自中国,最终邱言哲、陈诗雨、孙彻然分获前三名。最佳新人奖由中国队年仅12岁的小选手胡宇轩斩获,他同时也获得了18岁以下年龄组比赛的第四名。

据了解,数独运动最早起源于一千多年前的中国九宫格游戏,进入20世纪70年代,现代数独首先在西方国家兴起,在日本定型。2006年现代数独运动进入中国。

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中国数独人口超过2000万,尤其在中小学生中逐渐得到普及。北京已先后有数百所中小学校开设了数独课。每年参加中小学数独比赛的北京学生有4万人左右。数独运动锻炼思维、训练逻辑、培养合作精神,正逐渐成为深受中小学生喜爱的智力运动。

(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李江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