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与汤淼聊里约奥运 女排夺冠他无法入睡

2016-10-21 10: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女排名宿郎平今天来到上海看望前中国男排国手汤淼,两人见面一个多小时畅聊里约奥运会,郎平透露,女排打巴西前一晚汤淼紧张得睡不着,女排拿到冠军,汤淼激动得无法入睡。

郎平一年后再看望汤淼

结束欧洲的旅行后,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来到上海看望汤淼,这是一年后铁榔头再次赴沪看望汤淼。郎平在社交平台写道:“一年后又来看望坚强的汤淼,见面的一个多小时里我们聊的都是里约奥运的比赛。”

郎平与汤淼交谈甚欢,据郎平介绍,中国女排打巴西队的前一晚汤淼紧张得睡不着,而当女排拿到冠军时,汤淼又激动得无法入睡。

汤淼与 沈琼曾是上海男排“双子星”

2001年上海男排在联赛丢冠后,时任主教练沈富麟对阵容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汤淼和沈琼在众多新秀中脱颖而出,被称作为上海男排的“双子星”,很快,两人的优异表现征服了国家队,没过多久,汤淼和沈琼便进入国家队。

郎平:与汤淼聊里约奥运 女排夺冠他无法入睡

郎平探望汤淼

随着江苏的陆飞意外受伤,汤淼被委以重任。2003年亚锦赛,汤淼一战成名,之后,他和沈琼又帮助球队夺得了2004年联赛冠军以及2005年全运会冠军,风头直逼当年四川男排。

2007年友谊赛汤淼意外受伤

2007年6月,上海男排赴俄罗斯打友谊赛,在一次热身活动中,汤淼头部着地摔成重伤,胸腹部以下没有任何知觉。经过持续的会诊、治疗,汤淼被确诊为颈六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如今,汤淼在家进行康复治疗,郎平、陈忠和、刘翔等众多文体界明星均前去探望过。

汤淼周苏红曾是情侣

在国家队期间,汤淼和周苏红都是打接应位置,两人都是身披7号战袍,而且两人还都是国家队的主力成员。恋爱初始,汤淼和周苏红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也担心国家队方面会阻止,不过两人的感情并未影响到训练,反而成为一种动力,两人也成为中国排坛的一段佳话。

汤淼意外受伤,周苏红对丈夫不离不弃,一直坚持照顾他。时间久了,汤淼的病情仍然没有太大好找,为了不耽误周苏红的幸福,汤淼家人决定让周苏红与汤淼离婚,如今,两人以姐弟相称,如今,汤爸又多了一个女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