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哥哥刘国栋开博 笑言好日子也来凑热闹

2016-10-21 10: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0日是中国乒乓球队队长马龙的生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一大早也发微博祝贺说:“这是一个真正为乒乓球而生的天才球员,28年前的今天值得庆贺,@captain龙 生日快乐。”而今天下午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也开了微博,他发出一张与马龙的合影,并写文字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也来凑个热闹。”

刘国栋出生于1974年4月29日,目前42岁。刘国栋早年先后在河南队和八一队打球,1994年曾进入国家女队当陪练。2002年前后担任乒超队伍陕西银河队主教练期间,带出了郝帅和马龙两位世界冠军。他2006年起担任新加坡女乒主教练,新加坡一姐冯天薇也是刘国栋介绍去新加坡发展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国栋以主教练身份,率领新加坡乒乓球队女队杀入决赛,最终以0-3的比分负于中国女队,为新加坡夺得历史上第二枚奥运会奖牌。

2008年年底,刘国栋因与新加坡乒乓球总会会长李美花不和,愤而辞去主教练职务。此后,刘国栋曾担任印尼乒乓球队总教练,但仅就任一年便宣告卸任。除了担任多支国家队的教练职位外,刘国栋还长期任职宁波乒乓球队主帅征战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2015年3月,刘国栋出任中国香港男队主教练,近两年带队黄镇廷、何钧杰等年轻新秀。在本月初的男乒世界杯上,黄镇廷获得季军,成为第一个获得世界三大赛单打奖牌的中国香港球员。

刘国栋同样具有很高的乒乓球天赋,从小就在父亲刘占胜的带领下与兄弟刘国梁一起打球。刘国栋与许多国乒将士都很熟悉,他这次开微博,请的三位为他认证的球员是马琳、程靖淇和王皓。央视乒乓球记者李武军,也立即发微博说:“欢迎国栋加入微博大家庭!”

昨晚在《金星秀》节目里,刘国梁被金星问道他和哥哥谁的球打得好,刘国梁自豪地说:“那,还用说。你们看成绩就知道了。”这刘国栋一开微博,当即有小朋友发帖问:“刘叔叔,昨晚你看刘大团的节目了没?”刘国栋回复说,节目他也看了。另有球迷立即跟帖说:“是的,我们举报他。还有自从他上线,孩子们都不敢发微博了,您得做主呀。”这位网友说的是,自从刘国梁以“国乒班主任”身份开博后,张继科、方博等网瘾青少年就安静了。很多人都盼望蔡指导开博,来压一压“班主任”的风头,可是等了好久也没等到。这回“班主任”的亲哥哥来了,众多国乒球迷当然顿感亲切。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