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家输球朱婷主动揽责 瞧!这才是真正巨星范儿

2016-10-21 16:1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东家输球朱婷主动揽责 瞧!这才是真正巨星范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昨天结束第三日比赛争夺,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2-3憾负瑞士苏黎世女排,无缘两连胜。本场比赛,朱婷一人虽然独得31分荣膺得分王,但仍无力帮助瓦基弗银行队取得胜利。赛后,朱婷在接受采访时主动承担输球责任,颇具巨星范儿!

此役可谓是成也朱婷败也朱婷,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MVP在进攻端展现出超强实力,多次拿下关键分,帮助队伍扭转局势。然而,22岁的朱婷毕竟还很年轻,这也是她的首次留洋经历。在与队友配合欠默契、遭对手严密盯防和追发的情况也出现一些失误。第二局局末,瓦基弗银行队凭借朱婷的强攻将比分追至25平,不过在25-26落后时,朱婷一个2号位调整攻出界,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丢掉这一局。虽然这一球二传调整不到位,比较开网,面对对方双人拦网,朱婷难度很大。但最后毕竟是朱婷将球扣出界外,所以还是有一定的责任。

类似的情况又发生在决胜局。土耳其队14-13领先时,朱婷连续遭对手追发,造成一传不稳,最终以14-16憾负苏黎世队。

赛后,朱婷也直言不讳:“本场比赛非常遗憾,感觉最后两个球输在自己手里,说明我还需要在一传方面多多加强。”

本场比赛,在全队其他攻手发挥一般的情况下,朱婷表现抢眼,承担了全队4成的进攻,很多关心朱婷的球迷表示这场球朱婷承担的进攻压力太大了,打到第五局体能消耗比较多,所以一传不理想。对此,朱婷坦言:“这都是大家帮我找借口,其实这场球一传真的不好,我还应该做得更好。”

通过朱婷的赛后采访,我们看得出,不论是大家的称赞还是批评,朱婷都能坦言面对。面对胜利她不骄不躁,寻找不足;遇到失利,她敢于承担责任,不怕旁人指责,这正是一个世界顶级球星所具备的职业素养。

通过两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朱婷已经渐渐成为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核心!而赛后朱婷主动承担责任的这份勇气和责任感更是从侧面体现出她的明星范儿!相信假以时日,朱婷会将自己的下三路打磨得更好,届时她将成为世界女子排坛毫无争议的第一球星!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