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外卡选手全胜 斯诺克学院教练兴奋复盘

2016-10-24 08:5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四外卡选手全胜 斯诺克学院教练兴奋复盘

新浪体育讯  本届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中国台球协会派出了四位选手参加外卡赛,他们分别是袁思俊、张健康、徐思和陈子凡,他们今天(10月23日)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正赛。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世界斯诺克学院教练张东涛兴奋地说道:“外卡选手全部胜出,这还是第一次,我为这些孩子们感到开心!”

夜晚11点,张东涛还坐在场馆球员走廊通道的沙发上,他的眼睛已经有点泛红,“我从早上7点就出门了,盯了16个小时了,虽然我很累,但我感觉非常值得。”说完这番话,张东涛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神情,从上午到下午,再到晚上,他见证了四位外卡选手先后胜出,他心中的喜悦像蔓藤一样节节高升,浮现在脸上,“早上的场次,两个世界斯诺克学院学员袁思俊和张健康,都是以6比3战胜对手。看似轻松的比分,但中间有很多艰苦的地方,防守和解防守,包括大局观和职业选手有很大的差距。但他们顶住了,6比3拿下了比赛,非常不错。”

张东涛特别说到了新秀张健康,这是18岁的他第一次参加排名赛外卡赛,“第一次打外卡比赛基本上很难有人赢,他可能是第一个人。”同时,张东涛也赞扬了袁思俊的表现,“袁思俊是赵心童、颜丙涛打职业比赛后,参加外卡次数最多的选手,他参加IBSF比赛机会非常多,现在在冲击职业资格。虽然他现在年仅16岁,但比赛经验丰富。”

此后,他也回顾了陈子凡和徐思的比赛。对于陈子凡,张东涛说道:“陈子凡对阵田鹏飞,今天田鹏飞的状态不是非常好,他在过程中在不断地发脾气,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陈子凡没有受到干扰,他配得上这场胜利。”到了徐思出场,为了避嫌,张东涛几乎没有对他进行任何指导,随着徐思以6比5战胜王雨晨,他为外卡轮选手完美收官,“徐思的比赛是晚上7点半开始,我们还在开玩笑,说‘其他三个人都赢了,到你了。’这场比赛他对阵王雨晨,手心手背都是肉,所以我没有参与指导,我尽量避嫌。我发了朋友圈,一个是2016年的世青赛冠军,另一个是2016年的亚青赛冠军,就要看看最后的赢家是谁。我希望他们都能进步。”

明天开始,四位外卡选手将迎来实力更强的选手,“明天袁思俊对阵特鲁姆普,张健康对阵宾汉姆,他们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我希望他们能打出自己的实力,要学会怎样化解压力和先进的台球理念。徐思对阵马克-威廉姆斯,马克-威廉姆斯很‘狡猾’,他会用不同的方法对阵不同的选手,我到时候会给徐思临场指导。”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