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差最损杆!真正高品质的台球杆是这样保养出来的!

2016-10-24 10:51 【台球帝】微信公众号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湿差最损杆!真正高品质的台球杆是这样保养出来的!

很多人在打台球的时候,总是想着痛痛快快地玩一场,却很少有心思去护理手中的球杆。其实球杆保养是非常重要的,你知道球杆需要怎样保养吗?球杆虽说是一物件,却也是有灵性的,需要我们用心保养。

首先,台球杆一定要保持清洁。尤其不要用那些劣质的巧粉掉在球杆上,否则球杆很容易污染球杆(尤其是枫木杆,这种球杆特别容易受污染),并且有腐蚀作用。专业的擦杆布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到超市买一块含棉量很高的毛巾即可。 随时把毛巾带在身边,发觉杆有点不顺滑立即擦净。先拿一块微湿的布擦一下, 而后立即用干毛巾用力抹干。

其次,台球杆一定得上油(特别是天气干燥地区)。有些球杆的前枝和后枝都是没有漆的,所以前后枝都有必要上油。橄榄油和核桃油不如用专业杆油,个人觉得球杆上油的周期在二到三周之内,薄薄的上一层,之后搁置24小时,让球杆充分吸收后抹干净即可。当你发觉球杆已经吃不透油了,这时上油的周期改为几个月一次也行。

再次,台球杆应该存放在哪里?找一个相对好的杆盒,最好里面是皮制的,这样绝对温度比较均匀,平着放地上就行。个人不建议把球杆吊起来,因为你所用的吊杆器的受力不均匀, 反而很容易把球杆吊弯。当然假如一定要吊的话,带上球杆的小后手吊起来效果会好些。

还有一些细节,假如是3/4球杆,上螺丝的时候不要死命用力顺势上紧即可。皮头不要过于太薄,一般在2毫米左右一定要换。如果杆身没有清漆, 轻易不要用砂纸往打,会改变球杆的整体锥度。球杆一定要自己多打才能把力打透。而且球杆不要随意借给别人打,防止被别人损坏或者磨损。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一点,就是在平时使用过程中要留意球杆的温差和湿差不宜过大。比如在温度低的球房打完球,马上把球放进球盒里都有保温效果),然后在温度高的地方拿出来,你会发觉球杆会有小水分凝结,这样的做法对球杆的损害是相当大的。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