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回归广东 格局或变更乱

2016-10-29 08:0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28日)易建联已经从洛杉矶返回了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明确表示,自己重返广东队后的目标就是获得总冠军。在此前由于易建联去NBA打球,这对于广东队产生了伤筋动骨的影响。可现在情况突变,他的回归使得广东队再次成为人们心中的夺冠热门队伍之一。

在此前易建联到NBA打球的事情对于广东队的影响很大,因为队伍在夏天的人员进出都是围绕着易建联在进行,尤其在选择内线外援上更是如此。而在当时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队伍在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先要进入季后赛。不过这几天情况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易建联团队主动向湖人队要求离开,因为易建联在湖人队打球的情况与当初的预期有很大的差距。湖人队后来也满足了易建联方面的要求,而易建联昨日已经返回了国内,并且明确表示他将重返广东队。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我进广东队开始,总冠军一直就是广东队的目标,我回来了,球队的目标肯定不只是季后赛了,我相信管理层和教练组也都不是那么简单的想法。我回来后还是希望能够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广东队再争取一个冠军。”

在易建联回归后广东队再次成为人们心中的夺冠热门球队。除此之外,辽宁队、新疆队、北京队等都保持着强劲的实力。辽宁队迎来了健康的后卫赵继伟,但他们在联赛开始阶段会经受郭艾伦、贺天举与刘志轩禁赛的不利影响。另外,辽宁队在赛季开始前失去了内线悍将李晓旭,他何时伤愈归队现在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新疆队在休赛期引入了孙桐林,这对于内线是一个有益补充。但与此同时,周琦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另外新疆队大外援布莱切的状态是否能保持稳定,也是影响新疆队赛季进程的一个重要因素。除了新赛季CBA争冠的“BIG 4”外,像是浙江广厦队、山东队等也都有可能在赛季中走得很远。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