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无极5级别决出拳王 3人签约得最高20万培养费

2016-10-31 08:4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战无极5级别决出拳王 3人签约得最高20万培养费

新浪体育讯  10月30日晚,在博克森功夫全能技西安培训中心体育馆举行了《战·无极 拳王统一战》的决赛。5个级别的冠军各有归属。国内名将青格乐不战胜出,竞争最激烈的65公斤级比赛腾力格在第二回合以断头台击败肖龙夺冠。最后主办方和青格乐、刘晓洋和腾力格签订了训练合同,他们3人得到了18万到20万不等的一年训练经费,保证他们可以延续自己的高水平。

30日晚上的比赛,西安体院的刘晓洋和自由岛战队的刘德力格日呼之战进行的异常迅捷,比赛刚一开始,刘晓阳直接上手就是断头台箍住头颈,将刘德力格日呼扳倒,刘德力格日呼挣扎乏力,不得不认负。

相比之下,70公斤级的毕徳力雅遭到了丁朝虎的顽强抵抗。赛前原本外界认为丁朝虎不堪一击,但是在整场比赛中,丁朝虎一直在努力抵抗。虽然首回合被两次保护性读秒,还被毕徳力雅两次拿起摔下,显示出了和对手在地面以及摔法上的差距。但是第二回合,丁朝虎在站立上也有所斩获。最终比赛3回合后进入判定,毕徳力雅以3比0胜出,比分都是29比27。

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路思兰和王兴铎之战也打得很是胶着。此前秒杀对手的路思兰上来就拿了王兴铎的右手,似乎要形成十字固了。但是王兴铎奋勇抵抗,就是不进入状态,未让对手得逞。后面两回合,路思兰都在主动进攻中占据上风,不断获得地面优势,但是就是进入不了降伏状态。最终比赛结束进入判定,路思兰以3比0胜出,比分都是30比28。

85公斤级的比赛,王锦和国内一线MMA选手青格乐差距太大,赛前以受伤为理由弃权。青格乐直接不战而获得了桂冠。

当天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是赛前被认为竞争最为激烈的65KG比赛。主办方宣布说,无论谁获得胜利,都会得到签约,拿到下一年的训练经费。这笔经费等于是给选手发的保底工资。

对阵双方是C-1俱乐部的腾力格和西安职业中专的肖龙。第一回合双方几乎势均力敌,打得难解难分。第二回合刚一开始,和刘晓洋师出同门的腾力格也是照头上去一个断头台,直接锁死了对手的脖颈,然后下身位锁获得胜利。

赛后,主办方宣布和青格乐、刘晓洋和腾力格分别签下了20万和18万的培养费,资助他们明年的训练,并且会将这三名选手加入中国战队,带他们去和法国在内的欧洲高手进行对抗。

综观这次的战·无极拳王统一战,还是西安体院系统赵学军老师的学生占据了优势。几乎对其他的体育院校、民间俱乐部选手形成碾压之势。战无极功夫全能技和MMA规则相类似,而中国选手的技法极为粗糙,一些受过MMA训练的选手在地面的技术上还算不错,但是踢打较差,只会打大摆拳,根本没有章法,别说格挡防守了

目前MMA的选手,中国的整体水平还处于一个较低档次,需要《战·无极》这样的赛事进行基础推动,并给予选手以培养的机会,才能提高他们的技艺。

据《战·无极》组委会介绍说,在11月19日的威海将举办中外对抗赛,此外还会带领中国选手在12月12日和17日前往意大利以及法国参赛。只有积累更好的经验,中国选手才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