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土超-朱婷砍11分开门红 瓦基弗3-0擒升班马

2016-10-31 13: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16-2017赛季女排土超联赛战至第2轮,首轮延期的瓦基弗银行在客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升班马塞拉米克桑喜获开门红。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首发三局进账11分,进攻成功率为21扣、9中、2次失误的43%,而主接一传10次到位率高达70%。

塞拉米克桑0-3瓦基弗银行(21-25、17-25、13-25)

由于瓦基弗银行需要征战女排世俱赛,因此土超联赛第1轮对垒加拉塔萨雷延期举行,第2轮客场挑战升班马塞拉米克桑,反倒是成为中国朱婷亮相土超的首秀。本场比赛,主教练圭代蒂雪藏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启用主攻5号朱婷和15号希尔(美国)、副攻16号拉希奇(塞尔维亚)和6号阿克曼-卡利斯坎、接应14号杜鲁尔、二传11号阿克约尔、自由人1号厄尔格首发。

第一局,瓦基弗银行通过杜鲁尔强攻、拉希奇偷袭、阿克曼拦网到6-6平,随即阿克曼连续偷袭、朱婷重扣、拉希奇快球至10-10。在杜鲁尔和希尔两翼命中、阿克曼拦网拉开分差至15-12后,瓦基弗银行利用杜鲁尔进攻、朱婷下球到18-15。在朱婷进攻失误和防反、阿克曼偷袭巩固优势到21-18,瓦基弗银行凭借拉希奇快球、希尔平拉开、杜鲁尔命中、对手失误以25-21先胜。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依靠阿克曼和拉希奇快攻、朱婷重扣到3-2,而后杜鲁尔下球、拉希奇偷袭和跳飘、希尔进攻和拦网至9-6。在杜鲁尔命中、希尔和阿克约尔相继拦网到14-8,瓦基弗银行凭借希尔巧打、朱婷拦网和回球失误至15-11。又是希尔下球、朱婷重扣、拉希奇连番快攻到20-14,瓦基弗银行利用拉希奇偷袭、希尔拦网、杜鲁尔突破、格兹德封堵以25-17领先局分2-0。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通过阿克曼相继快攻、杜鲁尔防反、拉希奇偷袭、朱婷重扣和拦网以6-2强势开局,随即朱婷一攻和防反、拉希奇快攻、杜鲁尔防反、阿克曼封堵到11-4迫使塞拉米克桑暂停。在希尔平拉开、朱婷重扣、阿克曼拦网至15-5后,瓦基弗银行安排17号切提恩接班朱婷登场,而后凭借切提恩连下两球、8号居尔卡伊纳克和杜鲁尔相继封堵以25-13锁定胜局。

个人技术统计显示,朱婷首发三局累计砍下11分,其中包括进攻9分和拦网2分;进攻成功率是21扣、9中、2次失误、1次被拦的42.86%,扣除失误的得失分效率下调为28.57%;接发球10次的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均是高达70%、0失误;总计发球6次,失误1次,但是没有得分进账。此外,副攻拉希奇和阿克曼、接应杜鲁尔同样进账11分,对角主攻希尔则是拿到10分。

按照赛程安排,女排土超第一轮补赛将于11月2日举行,瓦基弗银行将坐镇主场迎战加拉塔萨雷。(苏营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苏营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