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12月在中山举行

2016-11-02 16: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30日,2016中山熊猫杯少年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中山熊猫杯作为传承“熊猫精神”的一个载体,历经6年洗礼,已渐渐被海内外更多人所熟知。据悉,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将于12月7-13日在中山熊猫少年棒球场举行。日前,亚洲棒球联合会公布了参赛的八支队伍,作为亚洲最高级别的少年棒球锦标赛,精彩值得期待。

本届熊猫杯不仅吸引了国内外共八支球队高水平的球队参赛,而且还聚集了大量的观众,不少外地球迷专程前来观赛,决赛现场更是看台爆满。棒球队员在比赛过程中特有的礼仪深受观众赞赏和认可,队员们在比赛中非常真诚地向裁判员、教练员行礼致谢,在比赛结束后,感谢对手指教,感谢场地,感谢观众的礼仪,让坐满看台的观众们在频频鼓掌称道的同时,对棒球又多了一份认识和了解。比赛中,队员们彼此切磋球艺的同时,相互之间也增进了交流和友谊。

据悉,中山棒球历经10年发展,终有今天这一成果。而这一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中国棒球元老梁友文等人的大力支持。在本届熊猫杯开幕式上,梁友文老先生带领刘家仲、朱文雄、司徒璧双等 “老熊猫”队员和中国棒球界元老50年代原西南军区棒球队队长吴德周、原国家队棒球教练杜克和,一起将一支“中国棒球之父”梁扶初的教练棒移交给了中山市棒垒球协会主席冯小龙,并由冯小龙将球棒传递给中山熊猫棒球队员,预示着有75年历史的“熊猫精神”将代代传承,而这一幕将永久的被记录在中国熊猫棒球发展的史册。这不仅赋予了“熊猫杯”厚重的历史文化意义,也让新一代棒球人更加坚定的将“熊猫杯”一直举办下去。另悉,在本届熊猫杯上,主办方不仅将新建成的棒球场命名为“中山熊猫少年棒球场”,还发起了10万元熊猫队队歌征集的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熊猫棒球,热爱棒球。

本届“熊猫杯”作为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的测试赛进行组织的,赛后,主办方受到了参赛球队的一致好评,参赛队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参与熊猫杯的比赛。据悉,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将于12月7-13日在中山熊猫少年棒球场举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