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失联第八天 日本轮船参与搜救无果

2016-11-03 13:2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正在夏威夷开展搜救郭川工作的人士北京时间2日表示,当地时间1日有艘日本轮船在郭川遇险水域进行了搜救,最后遗憾离去。

郭川航行团队总经理刘玲玲说,他们联系到一艘从附近经过、名为“Felicity Ace”的日本轮船,请求对方施以援手。日本轮船于当地时间大约早上6点多进入相关水域搜寻郭川,一直到下午将近六点天色变暗才无奈结束搜救行动。

日本船在给郭川团队的邮件中表示:“我们已尽最大努力搜寻郭川……可惜没能发现任何迹象。由于光线变暗,我们只好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55分取消搜救。很遗憾,搜救没有成功。我们现在已经恢复正常航行。”

厦门远洋“瑞安城”号北京时间10月30日早上5点至31日早上5点对郭川进行了搜救,遗憾无果。“瑞安城”号船长丁建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需要搜索的水域很大,我们船速不够快,如果让我们搜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搜完这个水域。我们只能到郭川最有可能出现的水域进行搜救。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可是没能找到他。”

由于美国军方已经放弃搜救郭川的行动,刘玲玲等只好寻求其他办法。他们夏威夷当地一个朋友建议向美国野生动物和渔业保护署求助。这个机构是除了美国军方之外另一在中途岛有管辖权的机构,也是他们唯一能设法接触到的机构。

如果这个机构开绿灯,郭川团队可以安排飞机到中途岛加油,并在相关水域搜救郭川。另外,如果“中国·青岛”号帆船有破损,也可到中途岛维修。

郭川自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三点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至记者发稿时已经超过8天。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马邦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