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马龙占据榜首近两年 丁宁蝉联女单第1

2016-11-03 14:4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排名:马龙占据榜首近两年 丁宁蝉联女单第1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国际乒联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单方面仍然是新科大满贯马龙占据榜首,樊振东和许昕紧随其后;女单方面,丁宁蝉联女子第一,刘诗雯和李晓霞排在第2-3位。

《《《点击查看详细排名

10月乒联有两场重要的比赛,分别是男乒世界杯和女乒世界杯。尽管没有参加这两项比赛,奥运会冠军马龙仍然凭借较大的积分优势蝉联榜首,这也是他连续第21个月蝉联榜首。新科世界男单冠军樊振东紧随其后,两人相差116积分。男乒世界杯亚军许昕则排在第三位,自奥运会之后没有亮相国际赛场的大满贯张继科排在第4位。

其他排名也变化不大。日本名将水谷隼第5,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第6,香港选手黄镇廷第7。不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和台北名将庄智渊本次交换了位置,分别位于第8和第9位。排名第10的是韩国选手、初次加盟乒超的郑荣植。另外,中国选手方博排在第12位,周雨排在第18位。

女单方面,由于中国选手上一个月都没有参加国际赛事,所以排名变化不大。中国选手占据前4名,丁宁以3537积分排在首位,刘诗雯以3439积分排在第2。大满贯李晓霞和朱雨玲分列第3和第4位。

新加坡老将、近日陷入退出国家队风波的冯天薇从第6上升一位来到第5,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则下降到第6位。台北选手郑怡静和德国选手韩莹交换了位置,分列第7和第8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女乒世界杯上夺冠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此次从第17位上升至第9位,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前10。中国选手陈梦位列第10位。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