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驱逐舰”帕奎奥有一天会老去 但不是现在

2016-11-07 16: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驱逐舰”帕奎奥有一天会老去 但不是现在

美国时间2016年11月5日,由利来国际赞助的WBO世界拳王争霸赛,在拉斯维加斯的托马斯-马克体育中心举行。退役后成为菲律宾参议员的传奇拳王曼尼•帕奎奥(Manny Pacquiao)重返拳台,挑战卫冕冠军杰西•瓦格斯(Jessie Vargas)成功,第三次夺得WBO次中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帕奎奥首次夺得WBO金腰带是在2010年,两年之后他输给布拉德利失去了金腰带。2014年,他在和布拉德利的再次交锋中又夺回了金腰带。去年,帕奎奥在和梅威瑟的“世纪之战”中再度失去了金腰带。赛前,帕奎奥表示自己像一个首次挑战拳王头衔的人一样激动和饥渴。

此前,37岁的帕奎奥职业战绩为58胜6负2平,38场比赛KO对手获胜;而他的对手瓦格斯27岁,二人年龄整整相差了10岁,可以说是两代拳手的较量;瓦格斯职业战绩也是不俗,27胜1负,10场比赛KO对手获胜。年龄悬殊,以及帕奎奥加入菲律宾政界,社交应酬频繁,会不会导致他训练水平下降,体能不足?拳迷们期待这场比赛的同时,也充满了对帕奎奥的质疑!

比赛中,帕奎奥用出色的表现扫清了一切质疑,尽管身高和臂展不如对手(帕奎奥身高1米66,臂展1米70,瓦格斯身高1米78臂展1米80),但是帕奎奥在这场复出之战中速度、力量、经验等明显占据上风。在第二回合29秒,帕奎奥曾将瓦尔加斯击倒在地,最终在16000多名现场观众面前取得了无可争议的胜利。

赛后接受采访时,帕奎奥坦言惟一让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未能KO获胜,从2009年以来帕奎奥再也未能KO获胜。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老对手梅威瑟在现场观战了这场比赛。数据表明,瓦格斯全场562次出拳,而帕奎奥是409次;瓦格斯有效出拳104次,帕奎奥是147次;出拳命中率瓦格斯是19%,而帕奎奥是36%。现场的3名裁判都给出了帕奎奥取胜的结果,其中两人判决118:109,另一位判决114:113。

利来国际赞助本次赛事,旨在让天下拳迷享受拳击饕餮盛宴,也是向一代传奇致敬。帕奎奥已经成为菲律宾的民族英雄,他的影响力毋庸置疑:2008年12月,在帕奎奥与霍亚比赛前后的3个小时,菲律宾全国的犯罪率为零。新的胜利表明,帕奎奥或许有一天会老去,但不是现在!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