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高层:一周内敲定主帅 新帅定了解中国足球

2016-11-09 10:21 新闻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7日深夜,在上海的秋雨中,曼萨诺搭乘航班返回西班牙休假。在他启程回国前,与绿地申花仍未在续约问题上达成一致。

马拉松式的谈判

年初,申花与曼萨诺签订了一份1+1的合同。根据合同的规定,在球队完成前三的目标后,将启动“+1”的合同,如果最终排名第4至第6,双方协商决定是否续约。最终,申花在联赛中排名第4。

申花提前两轮锁定了亚冠资格,俱乐部也有意与曼萨诺续约,但是曼萨诺在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下个赛季的事情,等到联赛结束后再谈。

结束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即10月30日深夜11点半左右,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与曼萨诺就续约问题,展开了首次商谈。这次商谈,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半。

随后的几天里,双方又商谈了多次,即便是在昆明参加中超联赛颁奖典礼时,双方仍就续约问题进行了正式沟通。曼萨诺回国前的当天中午,吴晓晖与曼萨诺一边一起午餐,一边沟通。前前后后,双方为续约沟通的时间加起来长达十几个小时。由此可见,俱乐部续约曼萨诺的诚意。

谈判为何如此艰难

在已经合作了一个赛季之后,双方的续约谈判为何会持续那么长时间?

外界曾有传言说,双方迟迟没有续约,是因为曼萨诺提出了过高的待遇上的要求。其实,钱并不是双方目前的分歧所在,双方现在的鸿沟还是在于理念上的差异,而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现阶段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的差异。

自从3年前接手申花开始,董事长吴晓晖与他的团队,几乎无时不刻都以巨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他们的意识当中,就是要不断地前进,不断地接受挑战,哪怕以球队目前自身的实力,完成起来还比较困难,但他们依然是勇于向前。吴晓晖表示:接手申花三年,越来越感觉足球比赛就是“战争”,所以每一场比赛的输赢,都会让人揪心不已。只有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是毫无退路的,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中超联赛里成为第一集团的强队。所以必须给自己更高要求,给俱乐部更高要求。

而来自欧洲的曼萨诺觉得,这是工作,这是职业。比如本赛季申花能够获得亚冠资格,在他看来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成绩了,因为申花并不是一支强队,本来实力在6名左右。所以,当确定获得亚冠资格,大家应该好好庆祝才对。

这其实并无对错之别,这不过是理念上的不同。现阶段的中国足球,高投入、高关注度,对于成绩上的苛求,这与已经走过“初级阶段”,职业足球发展较为成熟的欧洲足球,还是有着不同之处的。另外,曼萨诺的年龄,性格,让他在为人处世上总是会稳字当先,更为慎重。

有人担心,一旦申花与曼萨诺不能续约,如何去应对亚冠资格赛,毕竟申花的新赛季在明年1月底就将打响。据悉,申花手上有候选主帅的人选,目前也在进行一些沟通,有的教练对中国足球、亚洲足球也比较熟悉和了解。吴晓晖表示,球队的主教练将在未来一周内敲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曼萨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