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身边场均砍11.6分 33岁老炮性价比之王

2016-11-14 13:2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钱宁·弗莱成为骑士本赛季替补席最大的惊喜。这位33岁的老将迎来了逆生长,场均得到11.6分和3.1个篮板。11月14日与黄蜂一战,弗莱三分球12投6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与此同时,骑士这一战 投进14个三分球,成为NBA史上第一支连续9场比赛都投进10个以上三分球的球队。

最近骑士主力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状态低迷,所幸弗莱保持了极好的状态,让骑士保持稳定的战斗力。“他不仅可以防守对手的大个子,还能投进三分球,”骑士主帅泰伦·卢对弗莱赞不绝口。这位身高2米11的超级高炮,已经变成骑士替补席的头号得分点。

弗莱在上赛季中期加盟骑士,而事实上,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早在2014年夏天就在追求弗莱,可惜没有成功。格里芬曾在太阳管理层工作,那时候弗莱在太阳效力,他非常欣赏弗莱的三分火力。直到2016年 2月,骑士用瓦莱乔、坎宁安和一个受保护的2018年首轮选秀权做筹码,发起与魔术、开拓者的三方交易,从魔术得到弗莱。

上赛季效力魔术的前半程,弗莱场均只得到5.2分,而且身背80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志在重建的魔术将弗莱当做包袱甩了出去。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就像从尼克斯那里捡到J.R。史密斯那样,又从魔术那捡到 一块宝。上赛季在骑士,弗莱常规赛场均得到7.5分,场均投进1.7个三分球,表现尚可。上赛季的季后赛,弗莱在面对老鹰的系列赛场均得到13.8分,场 均投进2.8个三分球,面对猛龙的系列赛场均得到9.0分,场均投进2.3个三分球。略有遗憾的是,弗莱在总决赛哑火,场均只得到0.5分。

新赛季,弗莱和骑士的磨合效果变得更好,他的发挥变得更加稳定,场均得到11.6分,排名骑士替补席第一,他场均投进3.0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48.8%,将超级高炮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与黄蜂一战,特里斯坦·汤普森的状态依然不佳,虽然抢到12个篮板,但是在场上的正负值为-10,排名骑士倒数第一。最近3场比赛,汤普森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被外界认为是卡戴珊魔咒开始作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弗莱保持极佳的状态。他在与黄蜂的比赛15投7中,三分球12投6中,得到20分、3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他还贡献了3次盖帽。

弗莱以三分火力凶猛著称,防守受到较多诟病,不过他现 在防守很积极,自然越来越受到主帅泰伦·卢的器重。与黄蜂比赛的第四节,眼看弗莱状态极好,泰伦·卢干脆就让弗莱一直打下去。这场比赛,骑士的重要三分手 J.R。史密斯缺阵,但是弗莱的6记三分球让骑士再一次全队三分球命中数上双。骑士连续9场比赛投进10个以上的三分球,打破了火箭在2014-15赛季 创造的连续8场的纪录。

“我认为我们应该投进更多的三分球,那就比赛的方式,我们有非常无私的球员,一旦我们进入节奏,一旦我们彼此联系起来,打出战术和轮换,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弗莱充满信心地表示。他曾经被魔术视为包袱扔掉,如今成为了骑士绝对物超所值的超级高炮。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李喜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