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是否续约下周见分晓 将通过纪录片宣布去留

2016-11-25 15:08 新闻晨报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是否续约下周见分晓 将通过纪录片宣布去留

晨报记者 徐 明

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向外界宣布是否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选择令外界颇为意外。

昨天,正在美国休假的郎平,通过微博晒出了和女儿白浪的合影并留言:“感恩节,感谢有你,感谢朋友们的一路支持和陪伴!”几天前,郎平的另一条微博吸引了球迷的高度关注:“中国女排的每一步成长离不开你们的支持!至于我是否担任女排主教练的问题,答案就在这部纪录片里……”

郎平所说的纪录片,指的是央视体育频道播出的《转折点——郎平》。11月28日,这部纪录片将播出下集。对于外界最关心的郎平到底去或留的问题,将在纪录片里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在央视播出这部纪录片的上集,郎平曾经这样说道,自己为何要去美国?“到美国一是看女儿,二是腿部做一下康复治疗,然而再看看做不做手术,如果不行再做。现在我感觉自己的腿部不太妙,我估计现在我想把肌肉练起来比较难。”

从郎平的这番话来看,她似乎提前给出了答案,那就是身体条件有些跟不上。无论在美国的体检结果如何,她都已经作出了自己的选择。熟悉郎平的人都知道,在里约奥运会周期,由于多年伤病,郎平根本无法长时间站立,这样的身体状况,加上已经56岁的年纪,郎平还能再拼上东京奥运的四年备战周期吗?相信很多人对此都不乐观。同时,在奥运会结束后,郎平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家人、尤其对母亲的担忧之情。当被问及郎平的母亲是否还希望女儿继续执教的问题时,郎平笑着说道:“你这是问到要害了。”

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认为,郎平有权利作出自己的选择。“人的一生中不时会产生事业与个人和家庭生活的矛盾,使得个人不得不选择在哪一方面做出牺牲。不同的年龄段选择就会不同,这也是自然的事,人之常情。”他说,中国女排不管今后谁当主教练,队伍的人才基础已经有了基本构建。即使郎平不续约,在过去的四年里,由于她坚持大国家队理念,常年的集训人数保持在20到30人,年龄层跨度覆盖2020年东京奥运会,很好地完成了“前人种树”的任务。“我们现在有了很好很广的运动员基础,有着后备队伍,这就给了教练用武之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徐 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