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哈登三双被取消 詹皇韦少也曾有此遭遇

2016-11-28 09: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火箭上场以117-104力擒国王,哈登在比赛最后时刻才好不容易达成三双。当时终场前9.4秒,国王盖伊远投不中,哈登守在篮下,跃起抓到第10个篮板,个人数据变成23+10+10,送出一个经济型的三双。

根据统计,这是哈登本赛季第4次三双,也是生涯第13次三双。而在火箭队史上,获得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奥拉朱旺,共有14次。也就是说,如果在今天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哈登再得到三双,他将追平大梦的纪录。

但联盟偏偏要搞事,他们在审核比赛数据的时候,认定在哈登的10个篮板中,其中1个应该记在阿里扎身上。这样一来,哈登上场的篮板数就从10个降到了9个,本来到手的三双就这样飞了。所以,哈登生涯三双数还是只有12次,距离奥拉朱旺还差2次。当然,以哈登现在的状态来看,火箭队史三双王头衔归他只是时间问题。

一名球员得到三双,后又被取消,虽然少见,但并不是没有先例。最著名的例子当然是詹姆斯,他在2009年对阵尼克斯的一场比赛中,在麦迪逊花园狂砍52分11助攻和10篮板。但在赛后,詹姆斯的1个篮板被联盟取消,超级三双就这样没了。后来在2014年对鹈鹕的一场比赛,已经重返骑士的詹姆斯砍下32分12篮板和10助攻,但赛后,他的篮板和助攻各取消1个。尽管不是特别看重这些数据,但经历两次三双被取消的事件后,詹姆斯也感叹:“为何受伤的总是我?”

不过,事实上,受伤的并不只有詹姆斯一人。在2015年3月,雷霆对阵热火,韦少砍下12分17助攻和10篮板,赛后也被取消了1个篮板。而现在,哈登也遭到了跟詹姆斯和韦少一样的境遇。(肖恩)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肖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