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年度体坛最佳提名揭晓 穆雷法拉赫领衔大名单

2016-11-29 13: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BBC年度体坛最佳提名揭晓 穆雷法拉赫领衔大名单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英国BBC公布了年度最佳运动员大奖的候选名单,总共有16位运动员进入到大名单,他们都在今年体坛有不俗表现,这其中自然包括在ATP网坛大出风头的穆雷,英国网球一哥绝对是荣膺奖项的头号大热门。

在揭晓的年度最佳运动员提名名单中,包括女拳手亚当斯、皇马巨星贝尔、帮助莱斯特城夺冠的神奇射手瓦尔迪,以及铁人三项名将阿利斯泰尔-布朗利、现代五项选手苏菲-克里斯蒂安森,中长跑奥运冠军法拉赫。

另外,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为英国拿到男子100米蛙泳金牌的亚当-佩蒂,值得一提的是,有多位自行车选手也进入到提名榜单,这其中包括杰森-肯尼和萨拉-斯道瑞,体操运动员维特洛克也进入到候选名单。

毫无疑问,穆雷的入选早在人们预料之中,也最引人关注。这是他过去十二年第十次入选进提名名单,这其中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赢得过该奖项,也是过去十年惟一一位两次拿到奖项的选手。

回首过去的2016赛季,穆雷不仅再次拿到温网冠军,为英国拿到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又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在年终总决赛冠军战上击败德约,成为年终世界第一。凭借这样一张成绩单,穆雷被看好生涯第三次荣膺BBC年度最佳大奖,如果获奖,也许他连续两年收获奖项。

当然穆雷也并非毫无对手,竞争奖项最强大对手无疑是奥运双冠王法拉赫,这位中长跑名将近些年实现强悍统治力,不过比较竞争力,穆雷还是更有机会收获这个大奖,但因为要参加父亲婚礼以及去迈阿密冬训,他将不会出席12月18日进行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