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斯诺克在英国就是垃圾 中国有钱受重视

2016-11-29 14: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斯诺克在英国就是垃圾 中国有钱受重视

同为世界第一,此前塞尔比就曾羡慕穆雷有望连续三年拿到BBC年度体育奖,表示连奥沙利文都没戏自己就更不要指望。如今BBC正式公布今年体育奖的16人候选名单,作为斯诺克球探的头牌,奥沙利文也不能坐视不理,直呼这项运动在英国犹如废物丢弃一样没人搭理,而在中国这项运动由于有资金的支持备受重视。

英国权威媒体BBC公布2016年年度最佳体育人物候选名单,斯诺克再一次落选,这已经是2010年以来的第七次,而上一次有斯诺克球员进入年度评选的前三,还是1990年排名第二的亨德利,1988年的戴维斯则成为史上唯一获得BBC奖项的斯诺克球手。

作为五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在2013年第五次夺冠,当时的他是离开赛场一年后回归,即便如此他依然没有被列入候选。“这对斯诺克就是个侮辱,在英国这项运动持续下滑,像是丢在汽车后车厢的废弃物品,而其他运动则像是在Harrods百货购物一样(Harrods是享誉全球的购物天堂)。”

在奥沙利文看来,斯诺克非常廉价缺乏尊重,奥运冠军和网球啊高尔夫啊这些运动更受重视,你看F1比赛会发现很多光鲜亮丽的人,但你看斯诺克,天呐!你还得看很多资格赛选手,这都是因为媒体、金钱和商业运作,斯诺克已经无法与F1、网球和奥运选手相提并论,人们很容易分出哪些是大众运动哪些不是。”

虽然在英国看起来不受重视,但奥沙利文提到斯诺克在中国地位尊贵,“你去中国就会发现有不少有钱人支持斯诺克,赛事经常有百万英镑的奖金,这让斯诺克看起来更像是核心运动。”近年来在中国举办的大型排名赛越来越多,再加上其他商业活动,奥沙利文也免不了来中国捞金。

BBC年度最佳体育人物的评选始于1954年,斯诺克总计只有7次进入前三,在所有运动中只能排在第12位,其中五次都与史蒂夫-戴维斯有关,其余两次分别是阿列克斯-希金斯和亨德利,除了1990年的亨德利,其余6次都发生在80年代,可见在80年代时斯诺克在英国本土的影响力还是很大,但近年来已经逐渐式微

而穆雷在今年第二次赢得温网冠军,随后里约奥运会单打成功卫冕,年终获得总决赛冠军并登顶世界第一,他极有希望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三次当选年度最佳体育人物的运动员。此前,穆雷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获得该荣誉。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