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不敌威尔士选手杰米·琼斯止步英锦赛第三轮

2016-12-01 09:0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止步英锦赛第三轮

新华社伦敦11月29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29日在英国锦标赛第三轮的比赛中,以2:6不敌威尔士选手杰米·琼斯,无缘16强。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安达则以6:3击败英格兰选手曼恩,顺利晋级16强。

世界排名39位的琼斯交出单杆61分拿下首局,第二局在最后阶段又以单杆46分清台,慢热的丁俊晖之后连扳两局。然而中场休息后,丁俊晖手感又冷,琼斯则占据了绝对优势,连下4局锁定胜利。

击败世界排名第五的丁俊晖,琼斯取得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也是首次闯入英锦赛16强。丁俊晖的出局也意味着排名前五的选手中,只剩下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排在第四的约翰·希金斯。排在第二的宾汉姆和三号种子特鲁姆普都在前一轮出局。

2005年,17岁的丁俊晖凭借夺得英锦赛冠军一举成名,2009年,他再次在这里夺冠。但过去几年来,他发挥一直不理想,2012年首轮出局,2013年止步16强,2014年在32强中失利,去年再次首轮出局。

第三轮比赛结束后,参加本届英锦赛的18名中国选手在16强中占有三席,除张安达外,其他两人是19岁的周跃龙和中国香港的傅家俊。

中国三名选手的下一轮比赛都在30日举行,其中张安达迎战今年的世界冠军塞尔比,傅家俊对阵第二轮淘汰了特鲁姆普的奥利弗·莱恩斯,周跃龙与排名世界第六的墨菲交锋。

英国锦标赛与在中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和大师赛并称世界斯诺克四大赛,今年的总奖金达到85万英镑(约合722万人民币),冠军将在12月4日产生。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