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效应!苏宁观战=国米不败 场均拿分猛涨3倍

2016-12-01 13: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本周一进行的第14轮意甲联赛中,国米主场4-2战胜佛罗伦萨,取得新主帅皮奥利上任后的首场胜利。苏宁老总张近东在梅阿查现场观战,而《都灵体育报》则通过统计发现,张近东现场督战的比赛国米还没输过。

今年夏天苏宁从印尼人托希尔手中买下了国米的大部分股份,成为蓝黑军团新主人。之后张近东曾5次来到梅阿查球场观看比赛,在他第一次来到国米主场时,也许是给球队带来的压力过大,那场比赛国米主场1-1被弱旅巴勒莫逼平。

不过随后国米就适应了新老板的督战,接下来张近东4次在梅阿查球场见证了国米的胜利,分别是2-1战胜尤文、2-1战胜都灵、3-0战胜克罗托内、4-2战胜佛罗伦萨。其中除了克罗托内实力较弱之外,另外三个对手都是强敌,甚至还包括意甲领头羊尤文。

张近东现场观看的比赛国米4胜1平保持不败,场均积分高达2.6分,场均进球2.4个丢球1个。而相比之下,在张总没有现场督战的情况下,国米的另外9轮意甲联赛成绩仅为2胜2平5负,场均积分只有0.9分,场均进球1.1个丢球1.9个,无论是得分率进攻或者防守都有了明显下滑。

而和上一任国米老板托希尔相比,张近东给球队带来的提升光环也更加强大。托希尔现场观看的前五场比赛,国米的成绩为2胜3平,场均1.8分,进球0.8个丢球0.4个,只有防守数据比张近东观战时更好。难怪媒体和球迷们会戏称,张近东简直就是国米的最佳吉祥物。

目前国米在意甲积分榜上仅排名第八位,大家都希望张董可以多来梅阿查看球,让国米成绩变得更好。不过张近东显然也必须管理好国内的事务,因此无法长期留在意大利,不过他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据《mediaset》透露,未来张近东的儿子张康阳会长留米兰城负责俱乐部的管理事务,希望他也能像父亲一样,为蓝黑军团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