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燕山!阳光少年校园橄榄球推广启动仪式举行

2016-12-01 13:4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刘成龙同志宣布阳光少年校园橄榄球推广仪式启动。阳光少年校园橄榄球推广仪式工作正式开始。

由北京阳光体育青少年促进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共同举办的燕山地区中小学学生及体育教师参加阳光少年校园橄榄球推广仪式日前在燕山举办。来自燕山地区的学生及体育老师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这是首次将橄榄球纳入阳光体育,也是首次在中小学校进行橄榄球项目的推广。本次橄榄球的推广主要是英式腰旗橄榄球。橄榄球是一项要求团队协作能力很强的运动。可以对青少年的身体、心理健康起到很好的锻炼,作为一个团体项目,尤其可以让孩子们学到如何更好的成为团队中的一员,跟队友们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

橄榄球2016年已经纳入奥运会项目,每4年举办一次。橄榄球有15人制和七人制橄榄球,七人制橄榄球一百多年的历史。七人制橄榄球比赛,起初原本是一种球赛结束后的消遣比赛,也是一种以训练个人技术为主的练习赛。在与传统十五人制相同的比赛场地内,人数由15人改变为7人,由于人数的减少,相对的个人活动范围增大,比赛时个人技术有较好施展和发挥空间,而且比赛中结合了技术、智慧、体力、速度等要素,使整个比赛更加的突出竞争性和节奏感。

纵观上述,橄榄球非常适合各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走到户外了解并参与这项无接触的英式腰旗橄榄球(Tag Rugby)运动中来,在阳光下接触橄榄球,喜欢橄榄球。通过此次推广活动培养更多专业的橄榄球教练员、裁判员。让橄榄球运动在青少年中健康快乐成长。

仪式上北京阳光体育青少年促进中心主任邢守见同志阐述了阳光少年校园橄榄球推广在中小学开展的意义。燕山教委副主任迟晓丽同志对燕山参与学校体育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