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向中学生灌心灵鸡汤:冠军非人生头等大事

2016-12-06 08: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波向中学生灌心灵鸡汤:冠军不是人生头等大事

据《雅虎体育》报道,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日前与当地250多名高中生现场互动。波波维奇在谈到马刺队夺冠的话题时,给出了一番语重心长的回应。

波波维奇表示:“赢得总冠军?我不知道,但是它在我的生活中从来不是最优先的选项。我会更乐意看到我的球员积极回馈社会,看到他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看到他们正努力照顾好周围的人。相比夺得总冠军而言,我从这些方面得到更多的满足感。我们当然想再夺得一个总冠军,我们将会拼尽全力地去争取夺冠。但我们也必须意识到,成功不仅仅限于工作上的成功。这也正是我们今天来到这里的原因。所以,你们会明白,只要你们通过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教育,那么你们就可以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只要你们受人尊重,并且保持自律,那么你们就可以战胜任何对手。携手共信,这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我们所希望向你们所有的学生所传递的信息。我们充分信任大家,不然我们也不会来到这里。”

在这场持续了两个小时的互动会上,波波维奇与中学生们畅所欲言,谈论了各种各样的话题。而他的这一番“夺冠并非人生最重要的事情”的言论无疑会对于学生们产生极大的触动。

波波维奇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他带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夺得了五次总冠军。2015年2月份,波波维奇带领马刺队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从而获得个人执教NBA生涯的第1000场常规赛胜利。2015年10月份,波波维奇被任命为新一任的美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

尽管在篮球事业上取得了无数荣誉,但是波波维奇始终保持正确的价值观,认为回馈社会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体现。而这也正是波波维奇在联盟受人尊重的最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