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傲骨张继科:说我退役?恢复训练来年1月再战

2016-12-07 15:1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身傲骨张继科:说我退役?恢复训练来年1月再战

人生的很多境遇不由自主,有得到就一定会有失去,就像体育运动员,要想获得成绩就必须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伤痛,同时更要接受大众的“品头论足”。面对非议,有人选择争论,而张继科,这个在赛场上霸气侧漏的“藏獒”却选择沉默,独自承受。

早在12月2日宣布退出国际乒联年度总决赛开始,新一轮的争议就开始围绕着张继科,尤其是刘诗雯因消极比赛被队内禁赛,有些人认为,凭什么在奥运会后只打了中国公开赛以及全国锦标赛两站赛事,又接连退出了乒超联赛、奥地利和瑞典两站公开赛的张继科就可以高枕无忧。甚至有人开始预言,张继科这是要像李娜一样接连退赛然后直接退役。

其实这些猜测都不准确,或者换句话来说我们都不了解张继科。早在10月初,在参加某网络综艺节目的时候,张继科就不小心崴了脚,当时面对媒体和粉丝的追问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没什么大碍”,但实际上,已经一身伤病的张继科为了乒乓球运动的推广,带着崴伤的脚踝依旧认真完成了节目的录制,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一丝不苟的做着乒乓球“推广大使”的工作。

那么张继科的伤情究竟怎么样了,在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中张继科这样说自己的脚伤,“带着伤病去恢复,肯定难度比较大,脚踝的伤和肩上还不太一样,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脚腕受伤,关键是每天都要走路,在恢复方面,不能得到更好的休息,但是在康复训练上,自己要克服一切困难,因为一二月份还有比赛,希望尽快恢复,不要留后遗症。”据张继科的理疗师讲,由于这次崴脚,踝关节已经出现了炎症的情况并且有了一定程度的粘连,不过按照现在的运动频率和质量,张继科有望在一个月内康复。熟悉张继科的记者曾经这样形容过这次退赛,“他一直在努力杀回赛场,只是性格沉默,(对退赛的原因)不愿意做过多的解释。”

这不是张继科第一次沉默。在最新一期的某网络综艺节目中公开了张继科在2016年8月16号,23点45分用拼音写成的一篇赛前减压日记:

疼痛,今天依旧;

比赛,还在等我;

胜利,拼尽全力;

结果,勿忘初心。

“当时在巴西,那天特别累,因为比赛已经进行到了一半,第二天是团体半决赛,压力比较大,不是很开心”至于为什么用拼音而不用汉字,张继科也不忘展现自己的幽默,“是想写英文的,不会写,只能用拼音代替”不过话锋一转“可能这样就只有自己能看懂了,别人不仔细看,很难读懂。”

这就是张继科,一身荣耀一身伤,把苦难埋藏在心底,总是选择用轻描淡写甚至是沉默去回应所用非议,疼痛依旧,但比赛还要继续。“共青团中央”曾经发了这样一条微博:你为什么爱张继科?其中分别截取了几个张继科所发微博的片段,这其中有祝福祖国、为妈妈庆生、祈祷郭川船长平安,感恩教练刘国梁,大气赞扬对手马龙,为生病的小朋友募捐,感谢自己的粉丝一路相伴,面对这样的张继科,你怎能不爱。

201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的赛程已经公布,1月17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站,2月14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印度站,究竟哪一站我们才能看到张继科驰骋赛场?让我们期待健康的张继科荣耀归来!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宏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