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三星杯登顶获178万 一年三冠开启新时代

2016-12-09 10:26 成都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昨天在韩国结束,卫冕冠军柯洁执黑193手中盘击败同胞柁嘉熹,在0∶1落后的情况下以2∶1的比分逆转夺得本次三星杯冠军,收获个人第四座世界冠军奖杯,获得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8万元),同时也成为中国首位蝉联同一项世界大赛冠军的选手。

一年三冠,四冠在手,后古李时代,一个崭新的王朝似乎在掀开序幕。 李昌镐20岁前只夺得2个世界冠军,不过在1996年他21岁的时候,连续从马晓春手里夺得2个世界冠军;李世石19岁的时候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20岁那年连得2个世界冠军,21岁的时候在短短1个月内夺得两冠(2004年12月9日三星杯,2005年1月8日丰田杯)……每个王朝的建立,都需要一段疯狂到无法解释的刷数据时间,在那段时光里,王者头戴光环无敌于世,即便遭遇危机也能从容化解,让所有对手徒呼奈何。中国的8冠王古力虽说夺得第一冠起步较晚,已经23岁,但他在2008年7月7日至2009年5月4日不足一年间,连续夺得富士通杯、丰田杯、LG杯、BC卡杯4项世界冠军,绝对是一段无敌时光。

如今,柯洁也做到了1年时间里夺得3项世界冠军,那是王朝奠基石。可记得, 孔杰也曾8个月夺3冠,如烟花一般绚烂,却并没开启一段王朝。而柯洁要想把王图霸业筑成并稳固,还需在这两年时间里持续作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