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博格退役每年少赚1.56亿 这是陪家人的成本

2016-12-09 15: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因为厌倦车队之间以及内部的竞争,再加上要多留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罗斯博格在拿到本赛季总冠军后,突然宣布退役。远离F1赛场后,罗斯伯格在经济方面肯定有所损失,主要是与车队每年1800万英镑(约合1.56亿人民币)的年薪损失。

退役前,罗斯博格就广泛的进行多方面的商业投资,这让他哪怕31岁就退役,下半辈子依然衣食无忧。即使不计算罗斯博格与梅奔到2018年才结束的合同,新科世界冠军在过去3年中从车队和代言中,也获得了至少1550万美元的收入。车队赞助商之一的行李箱品牌Tumi,在2015年将罗斯博格单独签约为品牌大使之一,不过明年这笔签约肯定会有变化,而罗斯博格与首饰和珠宝设计品牌Thomas Sabo的个人赞助每年100万美元的合同,也在今年初到期。

如果继续车手生涯,作为新科总冠军,罗斯博格下赛季的商业代言合同势必会呈现上扬趋势,再新增两到三个高端品牌作为赞助,应该不是难事。而且罗斯博格与梅奔在今夏签的合同价值每年1800万英镑,约合1.56亿人民币,这笔钱还是损失很大。

当然梅奔车队继续聘请罗斯博格担当品牌宣传大使,让他可以出席梅奔的各种活动,同时保持低调的公众形象,这可能还会给德国人带来每年约百万的收入。再加上部分赞助商不可能很快退出,而且罗斯伯格的投资遍布股票和商业市场,德国人的基本收入还是有保证的

以罗斯博格的身份和地位,退役后选择以专家的身份出任解说员,自然是很容易的事情,精通多国语言的他,能为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或西班牙语的观众都提供母语解说,而且F1的赛程相对于一位退役人士来说,也较为松散,罗斯伯格可以在家人的陪伴下工作。前F1车手马丁-布伦德尔在天空体育的收入预计超过每年50万英镑,罗斯博格的身价只可能比这个更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