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发退役声明:仍钟爱足球 离开因常年伤病

2016-12-12 09: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家好,我是孙继海,所有关心我的球迷朋友们,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关心,今天有一个事情想要和大家通报和宣布:我不再是一名职业球员了。因为常年的伤病,包括我创业的项目“嗨球科技”,从身体和精力上,都很难完成2017年的职业球员身份。所以在仍然还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经过跟俱乐部友好协商,终止了合同,结束了22年、也可以说23年的职业球员身份。在此,借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说明一下。

我是1985年开始踢球,到了1992年进入大连市青年队,1994年报名了甲A元年的大连(万达)队,但是没有出场的记录;1995年5月28日我第一次代表大连万达出场,1998年转会英国第二级别联赛水晶宫队,踢了一个赛季;之后回到了大连,加入到了大连实德;在大连实德踢了两年之后,在2002年的2月份,加入了当时在英冠的曼城,获得当赛季英冠冠军,升入英超;从2002年的英超到2008年一共6个赛季,2008年转会到谢菲尔德联队,只效力了一个赛季,回到成都谢菲联,踢了半个赛季,来到陕西浐灞,也就是人和的前身,2012年主场搬到贵州;2015年,我从人和离开,到了重庆力帆,踢了一年,2016年,也就是今年,又重新回到人和,主场搬到北京。回顾职业生涯如果从1994年算,是23年,如果从1995年算,是22年。很多朋友跟我说,你要继续踢下去,你要创造一个纪录。对于我来说,被人需要和踢得很快乐,这两点是我选择是否退役的主要原因。

今天足球仍然会给我带来快乐,今天足球仍然是我钟爱的,甚至是一生钟爱的事业和运动项目。在这儿,我要感谢足球,它带给了我快乐,带给了我财富,带给了我今天所有的一切。还要感谢我家人,尤其是我的父母,他们给了我生命,教会我做人,还要感谢我太太和孩子,他们给了我无比的幸福和快乐。还要感谢很多好朋友,俱乐部领导、队友,队友有时候会经常和我开玩笑,当我慢慢成为老队员的时候,他们仍然和我开玩笑,感谢他们。在这儿,还要感谢教练员、俱乐部的同事、我的同行以及媒体和球迷。其实还要感谢这个国家、感谢国家队,国家队我是1996年12月7日第一次首发出场,是在阿联酋的亚洲杯,经历了很多年,2008年以后,我告别了国家队,感谢国家队让整个亚洲乃至世界的球迷了解到我。需要感谢的人很多,千言万语,万语千言,没办法方方面面全部涵盖,总之,感谢一路上有你。

从刚才描述的1985年阴差阳错、不是特别心甘情愿的闯进足球这个世界里,到现在,经历了很多年。我人生的前半辈子都交给了足球,我只干了一件事情,就是足球,现在可能是一个暂时说再见的时候。我也看到了中国足球在蓬勃发展,在不断前行,也看到了足球有些问题和有待提高的地方,我想说,我们必须抓好青训,各个俱乐部必须按照职业规律做事情,有了国家大的投入和举措,有了这么好的氛围,有了很多球迷的关心关爱,我相信中国足球会在不远的一天,能够实现强国梦。

真的很难说再见,退役以后我会做什么?嗨球就是我退役以后唯一可以找到我的“组织”。比较巧合的是,1996年的12月7日,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20年之后的12月7日,我创立的嗨球科技得到了第一笔融资,我们迈开第一步,并且有一个非常完美的阶段性成功。我们具体是做什么的在这我就不赘述了,我希望通过我们嗨球公司能够为中国的足球、中国的体育事业,能够为中国的球迷继续服务。就像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10月23日,在英国为我颁发名人堂奖杯时叮嘱的那样,希望我继续为中国足球做贡献。我一定牢记在心。

父母给了我生命,足球给了我一切,我将为足球,为中国足球奉献一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