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抽签谌龙傅海峰退出 男双混双两组合同组

2016-12-12 15: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抽签谌龙傅海峰退出 男双混双两组合同组

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12月14日至18日在迪拜进行,五个单项的抽签结果产生。奥运冠军谌龙和傅海峰/张楠放弃外卡,国羽男双和混双两对参赛组合被分在同一组。

本赛季羽联12站超级赛分站赛积分前八名入围年终总决赛,不过各单项中每个国家或地区最有只有2个参赛名额。本来作为里约奥运男单冠军的谌龙和男双冠军的傅海峰/张楠都获得外卡资格,但均放弃不参赛,这样国羽男单就只有田厚威一人出战总决赛。总决赛采取小组赛+淘汰赛形式,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比赛,直至决出最终的冠军。

男单方面,田厚威与丹麦的约根森、德国选手兹维布勒以及替补谌龙出战的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同在A组,B组则包括李宗伟、韩国的孙完虎、丹麦的阿克尔森以及另外一位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女单中国的何冰娇与中华台北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韩国成池铉语泰国拉特查诺同在A组,孙瑜则与奥运冠军、西班牙的马林、印度辛德胡和日本山口茜同在B组。

男双方面,替补傅海峰/张楠出战的李俊慧/刘雨辰,与队友洪炜/柴飚同在B组,同组对手还包括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以及大马的里约奥运亚军吴蔚昇/陈蔚强。A组四对组合分别是日本的园田启悟/嘉村健士,两对印尼组合费尔纳迪/苏卡穆约、普拉塔玛/苏华迪以及丹麦组合佩德森/库尔汀。

女双中国姐妹花骆赢/骆羽,与日本的里约奥运冠军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韩国的张艺娜/李绍希以及另外一对日本组合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同在A组,陈清晨/贾一凡则与马来西亚的温可微/许嘉雯、韩国的郑景银/申升瓒赫尔丹麦的佩德森/莱特被分在B组。

混双两对中国组合骆赢/骆羽与陈清晨/贾一凡也在B组,同组对手是日本的数野健太/栗原文音以及英国的阿德考克夫妇。A组四对组合分别是两对印尼组合阿哈迈德/纳西尔与乔丹/苏桑托,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以及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

根据赛程安排,羽联总决赛14日至17日进行小组赛,18日半决赛19日产生五个单项的冠军。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