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男子冰球告急!NHL或不放运动员征战

2016-12-13 08: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2日,冰球一直都是冰雪运动当中最引人关注的比赛项目之一,但是作为北美冰球大联盟的球员,如果参加不了冬奥会的比赛,那就可以说是耸人听闻了。但是这样的情况,就可能会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出现。

加拿大的顶级冰球专职解说鲍勃-麦肯济在做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专业体育频道NBCSN的时候爆出猛料,那么NHL就会在2018年1月份不中断赛季,联盟各队也不可能放队员去打冬奥会。

NHL一直和冬季奥运会“八字不合”,2014年的冬奥会上,NHL队员可以前往参加,是一直拖到了2013年7月份才决定的,起因还是这些大牌球星参加奥运会涉及到的保险费用。现在的问题也基本聚焦于此,参赛冬奥会,这些天价队员的各种费用支出到底由谁来负担,显然,国际奥委会、NHL和国际冰球联合会都不愿意支付。

NHL的负责人们近期正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开会,麦肯济说他们肯定会谈奥运会,但是不会就是否参赛做什么决定。“缺少一些把事情往有利方向转变的因素,缺少能改变这些头脑想法的事或人,这样看上去NHL去不了韩国,但是现在还没定论。”鲍勃-麦肯济说。

如果NHL队员不去参加冬奥会,那将会是自1994年冬奥会以来首次出现如此尴尬的局面。国际冰球联合会现在已经开始和各相关冰球协会接洽,毕竟除了美国和加拿大,还有很多国家的顶尖运动员效力于NHL。好在公认的世界第二大联盟——俄罗斯大陆联盟KHL就表态,利用冬歇期会让相关队员去参赛,KHL除了大批实力强劲的东欧和北欧选手之外,还有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选手,其中一些人打过NHL。此外芬兰联赛也有过类似的说法。美国国家大学体育协会(NCAA)也历来允许自己的各项目队员代表国家队打奥运会赛事,前提是要被选得上。在上届冬奥会上,一位美国大学生队员弗雷博格斯就代表拉托维亚打了冬奥会,现在他在KHL的迪那摩里加俱乐部效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Als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