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赢了浙江北汽男排十连胜 下一目标进四强

2016-12-13 10:0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下午,北京汽车男排客场于浙江省德清县经过五局鏖战,才以3比2力挫浙江能源男排。不过由于浙江队已经提前无缘联赛八强,本场比赛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因此北京队主帅李牧对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轮换,目的就是锻炼青年队员。即便如此北汽男排依然拿下联赛十连胜,是联赛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北汽男排主帅李牧总结了第一阶段,并对第二阶段进行了展望,他说要把每个细节做好才行。

浙江队已经把本场比赛当作锻炼的舞台,主帅王贺兵就直言,全队要珍惜与北京队交锋的机会,全力以赴冲击对手,才能让自己从比赛中不断学习。对手全力冲击,而北京队则有所保留。北京队主帅李牧派出的主打阵容为二传手孙育博、主攻手桑德和刘力宾、副攻手梁春龙和胡希召、接应二传手江川、自由人张振东,桑德再度回到自己熟悉的主攻手位置,梁春龙伤病恢复后再度登场,自由人张振东打满全场,本场比赛强力外援奥利奥得到了休息,单外援阵容从头打到尾。北京队以25比23先胜首局,浙江队以两个25比23连拿两局,第四局北京队以25比20将总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北京队以15比11拿下比赛。全场得分王是得到26分的江川,全场得分第二高的是得到23分的桑德,梁春龙得到13分,胡希召得到10分,刘力宾得到13分,北京队拦网得分非常突出,以16比7绝对领先。

别看北汽男排保持全胜,主帅李牧也有幸福的烦恼,那就是每场比赛阵容几乎都不相同,而比赛却没有输球,关键是现在队内位置竞争十分激烈,每个人都很珍惜难得的出场机会,竞技状态都保持得相当不错,当联赛打完第一阶段10场常规赛,李牧心中居然没有最强的首发阵容。没有办法,只有更强的对手才能逼出最强的北汽男排。

昨晚,李牧总结了北京队第一阶段的得失,并对第二阶段进行简单分析。李牧说:“联赛4场比赛之后,我们进行了主动轮换,就是接应二传手位置江川和王琛来回用,效果相当不错,而赵艺受伤导致二传手位置被动轮换,长时间没打比赛的孙育博不得不出场。桑德出现伤病,我们一直用单外援奥利奥,另一个对角由刘力宾负责,这对刘力宾锻炼价值更大。”

不过,李牧直言全队在配合上还是有些问题,几乎每场比赛人员都在变化,主力自由人初辉也进行了主动轮休,甚至外援桑德还打了自由人位置。但是,李牧对全队的精神斗志很满意。李牧说:“我挺满意大家的,因为队伍出现一些困难,不管位置有多大的变化,场上全队团结奋战,而不是仅靠外援作战。当然,轮换阵容也让大家每次都要适应,有时换得让人眼花缭乱,某种程度上不利于打后面艰苦的比赛,不过一切都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第二阶段八强大战,李牧透露全队将稳定主力阵容,外援、二传手、副攻手、接应等位置,虽然有细小的改变,但不再是每个位置都3到4个人的大轮换。随后,我们要把球员状态调整好,把训练做好,加强配合,把人员储备做到最充分的地步,现在要把每个细节做好,先冲进联赛四强再说。【来源: 北京晚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