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球队普遍下签 恒大上港苏宁成强劲对手

2016-12-14 11: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3日,亚足联当天下午在马来西亚举行了2017年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今年亚冠冠军全北现代、K联赛冠军首尔FC、韩国杯赛冠军水原三星和资格赛球队济州联队将代表韩国参赛。韩国媒体指出,崔康熙执教的全北和崔龙洙率领的江苏苏宁有着奇妙的缘分,连续两年分在了同组:“韩国球队普遍抽到了下签,所在的小组对手都不容易取胜。”

韩媒称,全北和苏宁同分在了H组,“全北在今年亚冠的小组赛上,与苏宁的两个回合1平1负,战绩处于劣势。苏宁拥有拉米雷斯、特谢拉等巴西国脚外援,韩国国脚后卫洪正好也在队中,整体实力不俗。这也是崔龙洙成为苏宁主教练后第一次与崔康熙在比赛碰面,届时两位K联赛的杰出教练代表的斗智斗勇,令人寻味。”全北不仅要面临苏宁这个有对韩国球队知根知底的崔龙洙执教球队的劲敌,还必须消化远征到澳大利亚的赛程:“澳超冠军阿德莱德也不是容易取胜的球队,同组会迎来哪一支日本球队也颇为瞩目,根据天皇杯的优胜者得主将出现变数。H组是事实上的死亡之组。”

F组的首尔FC同样要面对到澳大利亚与西悉尼流浪者队的远征日程,而且要和日本天皇杯的优胜者碰面,以现在的状况看,川崎或浦和红钻的可能性较大,这两支球队都是难啃的骨头。“今年亚冠8强的上海上港很可能通过资格赛进入F组,博阿斯上任后,亚冠成为展现其执教手腕的重要舞台,从这个意义上看,上港也绝非会轻易将出线权拱手相让。”

韩媒认为,G组的水原三星也无法轻松,近四年两夺亚冠桂冠的广州恒大一起分在了同组。日本第三顺位的球队也会进入该组:“虽然有弱旅——香港的东方队进入该组,但恰恰是其有可能成为宰割的球队,成为争取积分和更多净胜球的关键,所以水原必须和恒大、日本球队死磕每一场比赛。这也是死亡之组。”济州联队如果晋级正赛的话,将进入E组,同组有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和有着雄厚财力进行投资的泰国的蒙通联,中超的上海申花很可能通过资格赛进入这组。韩媒称,韩国球队在明年亚冠普遍抽到了下签,“几乎每组的对手都会是硬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