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增加平昌冬奥获奖运动员奖金 增幅达50%

2016-12-16 14: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奥委会((USOC) 近日宣布,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美国代表团选手,若能取得奖牌,对比里约奥运会,奖金数额将增长50%。这里只强调是美国奥委会开出的奖金数,在里约奥运会上,奥委会给每位金牌选手奖励2.5万美元,银牌1.5万,铜牌1万,而在平昌,这个数字将大幅度攀升,将达到金牌3.75万美元,银牌2.25万,铜牌1.5万。残奥选手开出的奖金也增加到金牌7500美元,银牌5250美元,铜牌3750美元。

奥运会把夏奥和冬奥合并计算,两年才一届,对选手奖励有大幅度增长只能说是合理行为。美国奥委会这次还捧出了一个“大蛋糕”,每个项目的世界锦标赛,进入前三的选手奖金也将增长25%,这对于选手来说才是很实在的、时时都可以为之努力争取的大刺激。

此外,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马巴,在十月份签字批准一项法案,免除了奥运选手所谓的“胜利税”。按照老法令,美国奥委会给奥运奖牌选手发奖金,被解释为劳动收入,肯定要交税,一些法律人士戏称这是“胜利税”。而在新法令实施下,绝大部分奥运冷项选手的奖金收入会得以保全,不过新法令还是允许对一年收入过100万美元、且在奥运会上获得多块奖牌选手进行纳税,类似菲尔普斯这样的选手就逃不掉,当然菲尔普斯本人已不用在这块伤脑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