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拒绝再当空砍帝 35+16+5帽媲美巅峰魔兽

2016-12-16 15: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浓眉哥拒绝再当空砍帝 35+16+5帽媲美巅峰期魔兽

新奥尔良鹈鹕队今天坐镇主场,以102-95击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本场比赛,鹈鹕队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再砍下35分16个篮板5次盖帽的恐怖数据。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戴维斯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至少砍下35分+15篮板+5盖帽以上的数据。

同时,这也是全联盟自2010-11赛季的霍华德以来,再次有球员砍下如此数据。算上本场比赛,本赛季一共出现过10次单场35分+15篮板以上数据,其中戴维斯一人独占7次,而考辛斯有2次,唐斯有1次。职业生涯至今,戴维斯已经有9次砍下35+15以上的数据,其中1次出现在2013-14赛季,1次出现在2015-16赛季,多达7次出现在本赛季。本赛季,戴维斯可以说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数据的大爆发。

当然,戴维斯在打出耀眼数据的同时,往往难以为球队带来胜利,这也让他获得了“空砍帝”的名声。然而,本场比赛,戴维斯谢绝再听到“空砍帝”的称谓,实现了个人数据和球队胜利的双丰收。

开场第一球,戴维斯就空切接到队友传球完成空中接力扣篮。坦白而言,戴维斯首节比赛并不算特别出彩,仅仅拿到6分,他在首节末段的几次出手均以打铁告终。

第二节比赛,戴维斯连续两度完成扣篮,其中第二次突破暴扣还制造了对方犯规。尽管戴维斯上半场砍下了13分,但是步行者队在第二节打出进攻高潮,实现了比分反超。

第三节比赛,戴维斯接连杀伤步行者队内线并且4罚全中,不过步行者队还是顶住了鹈鹕这边的反击,在第三节打完依然占据领先优势。

难道这一次又是赢了数据输了比赛的结果?浓眉哥说NO!

第四节比赛,戴维斯彻底爆发,比赛开始不久就投进一记三分球稳定军心。如今的浓眉哥得分范围从篮下到三分线外,几乎是无所不能。比赛最后3分钟,戴维斯再打进一个2+1,鹈鹕队实现反超。此后戴维斯可以说是完全接管比赛。最后1分29秒,戴维斯再投进关键三分,鹈鹕队以98-90领先8分。最后45秒,戴维斯制造杀伤,两罚全中,自此让比赛失去悬念。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