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陈耀烨3-1胜柯洁 夺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

2016-12-16 15: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灵杯陈耀烨3-1胜柯洁 夺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

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四局,陈耀烨执白以2又1/4子的优势击败柯洁,以3-1赢得最终胜利,获得本次百灵杯冠军,这也是陈耀烨获得的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荣誉,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亚军柯洁获得60万元。

百灵杯五番棋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9月份已经结束前两局度剞劂,当时柯洁明显不在状态,被陈耀烨连赢两局送出赛点,被逼上不能再输的绝路。近期柯洁的赛事安排非常紧密,不过成绩却是十分出色。此前柯洁2-1逆转柁嘉熹卫冕三星杯冠军,收获个人第四个世界冠军后。又在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赛中击败河野临拿到优胜,极大地振奋士气。

百灵杯决赛第二阶段,在贵州安顺希尔顿逸林酒店进行,第三局柯洁执白156手屠龙击败陈耀烨,在五局三胜的决赛中扳回一城。第四局双方互换黑白轮到柯洁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在左下方形成转换,白棋割下左下角几颗黑子。左上角定型后,柯洁开始经营上方大模样,陈耀烨打入后不好做活,索性选择脱先。

此后柯洁在下方行棋出现缓手,陈耀烨抓住机会在左边围出大模样,柯洁打入后遭到白棋反攻。柯洁尽管尽力救出部分黑子,但白棋左边还是围出太多实地,局势已经明显被动。官子阶段,陈耀烨没有给柯洁任何翻盘的机会,局势始终维持在黑棋盘面3-4目,柯洁无法贴目。

最终柯洁的黑棋数子为182,陈耀烨执白以2又1/4子优势胜出,以总比分3-1击败柯洁,在自己27岁生日当天,获得本届百灵杯冠军,夺得个人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亚军柯洁则进账60万元。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