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曾不适应中国人讲话直 喜欢酸菜炖排骨

2016-12-19 08: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原爱:曾不适应中国人讲话直 喜欢酸菜炖排骨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日本女乒名将福原爱做客《可凡倾听》,接受著名主持人曹可凡采访,福原爱回忆起在中国东北打球的生活,表示自己刚开始不适应,后来就好了,至今还想念中国东北美食。     

曹可凡与福原爱也是老相识,这次再相会曹可凡称赞福原爱驻颜有术,还是和小孩一样的脸,平时有什么措施能让自己保持容颜,福原爱笑着说道:“其实也没有什么,可能我的脸是大圆脸,显得年轻一点。”

在主持人的要求下,福原爱还秀了一下上海话,用上海话问好,赢得主持人的掌声。1994年来上海访问比赛,当时打败福原爱的上海小姑娘是汤佳玺,被网友称为福原爱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大魔王,今年福原爱来上海参加某品牌活动时,汤佳玺现身为福原爱献花。

福原爱至今记得1994年输给汤佳玺后哭得很伤心,“那次我去了他们的学校一起上课,然后一起比赛,我记性还可以,不管哪个地方我都记住了,无论打球还是上课,中午休息老师给我们一袋饼干,特别好吃,以后来中国我也找那个吃的东西,但找不到了。”

身为第一个打败福原爱的大魔王,汤佳玺也对22年前的对决记忆犹新,“最初不知道他是来打球的,有一天教练跟我们说,福原爱要跟我们打球,那天下午她就来了,她进来后鸦雀无声,她是那么漂亮的一个小孩子,个子很小皮肤很白。先是派我的师妹上场,福原爱赢了,那个年龄已经打得很好了。第二个派上的就是我,我第一局失误很多,确实是输了,可能包袱比较大,下场后教练指导了我一下,第二局我可能就放开了,等我连续赢了四个他就着急了,她自己也开始失误了,但比分是14-12打得很接近,第三局我渐渐进入状态,后面几局打得挺顺的。”

         

“我是3-1赢了,她是哭得很厉害,其实我想提一下她妈妈的,她妈妈是全程将四局都录下来了,她妈妈会告诉福原爱这一局失误在哪里,赢是怎样赢法,她现在有一点跟小时候挺像,很拼很认真。”

对于跑到天寒地冻的东北,那么小在中国打球最不适应的是什么,福原爱说道:“因为中国人讲话比较直,日本人比较婉转,就感觉听起来凶凶的,其实不是,中国人讲话就是爽快特别直,当时不知道说话为何这么直接,就哭了。”

在中国打球如何解相思之苦,在福原爱看来唯有美食能够解忧,“就是找吃的,中国美食很多,我在网络上买东西, 淘宝都会用,能不能包邮啊。东北菜我几乎都很喜欢吃,酸菜炖排骨和蘑菇炖小鸡都喜欢吃,回到日本还想念吃的东西 是花卷吧,有一次打超级联赛王楠带我吃了山东的餐厅,里面的花卷真是特别好吃,已经过了十年永远忘不了,上次到王楠家她特别给我准备花卷了,她知道我特别想吃这个东西 ,吃到了真的很感动。”

福原爱表示喜欢沈阳、还有广州、上海、北京、山东和四川很多地方,但最喜欢的还是辽宁地下的太原街,“卖小东西的地方,我打球时喜欢别上很多夹子,还有亮晶晶的东西,我也喜欢买,然后编那个东西,戴到脚腕上。”

里约奥运会上福原爱自己动手将奥运村里的厕所修好了,“对,真的是不小心把马桶修好了,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这样,喜欢做那些小事情。”

         

不过福原爱在里约奥运会上并不是很出色,女子个人单打上输给朝鲜小将无缘奖牌,女团半决赛输了两分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对于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福原爱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当时是想把练习东西打出来,不要留下遗憾, 里约前集训一个月练得很辛苦,每天很痛苦。我真是尽力了 运气不太好,能做到的就都做到了,对结果有一点点遗憾, 对自己打的球没有遗憾。”

福原爱还提到了队长责任,“现在算是我年龄最大的,但她们实力特别强 在里约压力是很大的。参加了四届奥运会,里约是最让我成长的比赛,在雅典我16岁什么都不知道, 跟着队长走的感觉,北京奥运会就有点长大了,我也当上旗手,有了责任感,在中国比赛很多人给我加油,在伦敦我第一次拿到奖牌,我们很开心,里约是压力最大的奥运会。”

福原爱还透露队友通常跟自己闹,学习自己打球,如果队友有困难找自己,自己会帮助,但不主动找她们,因为也不知道是否愿意听。

福原爱在访谈中还提到了如何与乒乓球结缘,“哥哥比我大10岁,他在小学是练习空手道,但中学没有空手道队,我妈妈会打一点乒乓球,哥哥就选择乒乓球。那个时候他13岁,我3岁,全家人都去照顾他吗,没有人陪我玩,我实在没意思,怎么能和家人在一起,我想怎么和他们一起玩,如果我也一起打乓乓球能一起玩,就能和家人在一起。”

对于小时候是怎样的女孩,福原爱透露自己应该是很淘气的女生,做事一点都不细,同样是去春游,日本孩子可以有五百日元买零食,哥哥就会买很多小东西,而自己不会想得很细,属于大大咧咧的女孩。

当被问道第一次大赛印象,福原爱提到了釜山亚运会征程,“11岁进入日本国家队,12岁还是13岁在釜山打的亚运会 ,给我报的是团体的双打,第一次跟大人的比赛,第一次国际比赛非常紧张。”

福原爱还提到了指导自己的中国教练汤媛媛,“将我当成妹妹一样,有时候她是姐姐,有时候像是妈妈,有什么事情都会跟教练商量,不管是打球还是生活事情,她也会给我做指导,真是非常好的姐姐。她严厉里带着爱,她再严格要求我,我知道他是为我好,我们不会吵架。”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