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自曝从小性格大大咧咧 称队友太强或退役

2016-12-19 13:2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原爱自曝从小性格大大咧咧 称队友太强或退役

北京时间12月19日,昨晚23:12分,福原爱发微博说:“今天去剪头发,开心!准备睡觉了,大家晚安啦。”近段时间婚后常驻德国的爱酱其实在告诉大家,她的坐标跟我们不再有时差。这两天福原爱在上海,参加人物对话节目《可凡倾听》,爱酱聊人生、聊乒乓球。与9月刚宣布婚讯时坚持要继续打球不同,这次她流露出明显的想急流勇退的念头。

人物专访,也就是讲述人物故事,肯定要从“从前”讲起。福原爱3岁开始打球,当初就是为了与妈妈、哥哥能玩到一起。福原爱迅速展现出乒乓球天赋,她家人从很小的时候起就聘请中国教练教她打球。福原爱自曝很小的时候起自己的性格就大大咧咧,一点都不像普通精于计算的日本人。她举例说:“小时候出去春游,日本孩子可以有五百日元买零食,哥哥就会买很多小东西,20日元、10日元,甚至5日元的小巧克力,会买一大堆。我就不会想得这么细,100日元买两块(巧克力)。”

福原爱的中文非常棒,可她说她根本没专门学过,都是小时候教练在训练之余逗着乐东一句西一句教她的。她说:“我没有专门学过中文,中文很难,要专门学的话可能学不过来。我那个时候在队里最小的,中国教练每天就教我说中文,觉得挺有趣的,我就自然地学会了一些。”福原爱语言天赋很强,她还能用上海话给观众打招呼。主持人曹可凡与福原爱谈到她在家里做的菜,福原爱在说味增汤的时候,发音说成了“猥琐汤”。“十级东北话”,也露了一次陷儿。

福原爱2000年11岁就进国家队,与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丁宁四代核心同场竞技,被虐得“怀疑人生”的比赛很多。2012年伦敦奥运会,福原爱八强战0-4输给丁宁,她只抵抗了36分钟。今年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李晓霞只用了24分钟就4-0完胜她。说到自己“怀疑人生”的状态,福原爱透露:“我就回到房间,躺在那里,情绪低落得不能再低落。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教练(汤媛媛)打电话找我,我才知道到什么时间了。(输球之后)一个人真的很难调整。”

2005年开始,16岁的福原爱就到乒超来学习打乒乓球,可那时她只是一个16岁的小姑娘,想妈妈、想家肯定是难免的。福原爱说,想家的时候就出去找美食来排遣乡愁,她说:“中国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东北菜我几乎都很喜欢吃,酸菜炖排骨和蘑菇炖小鸡都喜欢吃,回到日本还想念吃的东西 是花卷吧,有一次打超级联赛王楠带我吃了山东的餐厅,里面的花卷真是特别好吃。”

今年9月初,福原爱宣布与中华台北球员江宏杰登记结婚,婚后两人将家安在了德国。福原爱透露,她与江宏杰的二人世界,“官方语言”是中文,不过江宏杰已经会说一点点日语了。说到自己家庭主妇的角色,爱酱透露:“有的时候会把炒菜跟日本炖菜一起做。刚学会包饺子,但不会擀饺子皮,所以买现成的饺子皮,很多人说我包的饺子像馄饨。如果让他做饭的话,他会做,但我不想让他出现在厨房。有一次他拿刀切水果,我心里虚得不行,我说不要你来,我来吧,我怕他切到手,毕竟他现在打球。”福原爱透露的信息很明确,她现在就想好好做一个家庭主妇。

里约奥运会福原爱以队长身份,带日本女乒拿到女团铜牌,她自己收获了女单第四名。说到这次奥运会,她说:“尽力了,有些地方运气不太好。”她说的是女团半决赛那场球,福原爱与德国削球手韩莹在第五盘激战到决胜局,韩莹10-9拿到赛点后,一拍子将球削到了福原爱这边的球桌边上,裁判却判韩莹得分。按照乒乓球比赛规则,擦边球要擦到球桌上面才能算得分的。因为这个争议球,日本女团险些无牌,好在随后她们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了新加坡女队,才拿到铜牌。

节目中福原爱以日本女乒大姐大的身份,“钦点”了日本女乒未来的三大核心——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福原爱说:“她们实力都很强的。”伊藤美诚是福原爱的里约奥运会女团双打搭档,平野美宇是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早田希娜在年初的公开赛上就曾战胜过福原爱。三名小将都比福原爱小12岁,日本女乒的队内竞争非常残酷,福原爱透露:“我不会主动跟她们讲球,因为我不知道她们愿不愿意听,如果找我我肯定会讲。”

说到对未来的打算,福原爱表示:“打完奥运之后,每天都差不多过这样生活——接受采访参加活动。自己还没能静下来,去想一下以后的事情。我从3岁打乒乓球,认识的人都是从乓乓球上认识的,乒乓球带给我很多东西,学到很多东西,不管未来我选择哪条路,感觉都是同乒乓球有关系,还会走乒乓球这条路。”她还说自己不会说假话、不会骗人,因此不会考虑去演戏或进娱乐圈。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