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皇马再夺冠 张勇向C罗颁最有价值球员奖

2016-12-19 15:4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8日,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4比2惊险战胜日本鹿岛鹿角队,获得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下称世俱杯)冠军。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赛后向C罗颁发了“最有价值球员奖”。

当日,由Alibaba YunOS Auto冠名的2016世俱杯决赛在日本横滨国立竞技体育场开战。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正式成为该项赛事从2015年到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冠名世界顶级足球赛事。

本场比赛,皇家马德里的本泽马先拔头筹,柴崎岳梅开二度反超,C罗点球扳平后在加时赛又打入2球完成帽子戏法。皇马第2次夺得世俱杯冠军,第5次夺得世界冠军。

鹿岛鹿角3比0击败南美冠军国民竞技成为首支打入决赛的日本球队,南美球队也第3次无缘决赛。

本届世俱杯有来自六大洲的冠军及日本足球联赛冠军共7支队伍参赛。阿里体育与阿里大文娱板块在本届世俱杯上协同发力,优酷体育和天猫魔盒均对本届世俱杯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阿里体育还利用世俱杯这一超级IP,与阿里集团的互联网汽车等业务部门“联合作战”。

值得一提的是,夺得世俱杯的皇马,已经入驻阿里平台。2015年7月26日,皇家马德里海外旗舰店正式入驻天猫国际,包括C罗在内的皇马全队28名球星悉数莅临签约现场。皇马在天猫国际旗舰店开售球衫、球鞋、休闲服饰、箱包,以及独家发布皇马球星限量球衣及周边限量新品等。此次拿下世俱杯,很有可能给皇马天猫旗舰店带来销量增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