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连续20年送邓肯蛋糕 他是最真诚稳定球员

2016-12-20 09:4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9日,今天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场为蒂姆-邓肯举办21号球衣仪式,作为邓肯的恩师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波波维奇参加了邓肯球衣退役仪式。

波波维奇拿起话筒说:“我们都知道邓肯以前是游泳队员,而且很有可能去参加奥运会。我们要感谢发现他的伯乐戴夫-奥多姆,他发现了这样一位出色球员。”波波维奇开玩笑说,你们都知道1997年选秀大会是选他是多么艰难的决定,难到连你家猫狗都能做。”

波帅说,为了解邓肯,决定飞到邓肯家乡,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人。但那里实在太远了,远得在路上都死了好几回,我们在沙滩上聊天,那时候就知道他是一位为篮球而生的人。

“邓肯真是一个奇怪的人,我都不记得曾经给他带过多少次胡萝卜蛋糕,20年了,他有时候睡着不起,我就放在他门口,没有人让我觉得那么麻烦,但是我愿意。”波波维奇说,“蒂姆刚到这里时候,就像会读心术,我感谢他给我一个执教这个球队的机会。”

波波维奇停顿片刻走向邓肯,双眼饱含泪水。在恩师注视下,邓肯低着头。波波维奇掏出一张卡片,“这是他告诉我记得要说的话,2000年的时候邓肯曾经考虑加盟魔术队,有一天,他走进我的房间,静静地看着我,说他要去奥兰多了,我想死的心都有了,他那样站了五六秒,之后却告诉我他要留下来!他就是这样一个爱闹的人。”

波波维奇说:“这是我能够关于邓肯说的分量最重的话,他是我见过最真诚最稳定的人,他跟当初走进球馆时候一模一样。”

参加退役仪式的帕克说:“他可以让身边人变得更好,这就是超级球星的定义,他知道什么时候给我发短信,给我拥抱。”

吉诺比利说:“我想要这样一个机会向他表达感谢,再说一次谢谢和再见,谢谢你让我变得更好,让在座每个人都变得更好。”

大卫-罗宾逊说:“邓肯使得马刺队在过去20年当中成为最出色的球队,他是一个伟大球员,伟大领袖。”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