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3-0完胜塞尔比 搭冠军联赛总决赛末班车

2017-03-01 15: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日早上,2017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七组全部比赛结束,巫师约翰-希金斯在小组决赛中3-0战胜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夺得小组冠军,至此,本届冠军联赛总决赛参赛席位全部敲定,大卫-吉尔伯特、安东尼-麦吉尔、马克-戴维斯、巴里-霍金斯、贾德-特鲁姆普、瑞恩-戴和希金斯将在3月1日至3日间展开角逐,争夺最后的总冠军。

第七小组藏龙卧虎,组内有希金斯、塞尔比、宾汉姆和多特四位前世锦赛冠军,沃顿、霍尔特和古尔德也都是近来战绩优异的顶尖高手。希金斯首场比赛遭遇刺客霍尔特,霍尔特一上来就连胜两局并在第二局打出单杆68分取得2-0领先,希金斯第三局回敬一个单杆88分并赢下第四局后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希金斯单杆58分锁定胜局,3-2获得第一场比赛胜利。第二场比赛希金斯迎战宾汉姆,连下两城并在第二局打出单杆68分后希金斯拿到赛点,然而比赛出现了转折,宾汉姆突然爆发,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打出单杆112分、89分和130分连续三局零封对手,希金斯第二场比赛遭逆转告负。第三场对阵格雷姆-多特,多特先胜两局,第二局有一个单杆76分的不错表现,此后希金斯发力,第三局凭借单杆55分挽救赛点后又在第四局打出单杆143分的高分,决胜局中希金斯单杆64分制胜,3-2赢下第三场比赛胜利。

第四场希金斯对阵古尔德,第一局希金斯单杆79分胜出,第二局古尔德单杆60分还以颜色,第三局拉锯战中希金斯69-35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古尔德打出单杆50分后希金斯多次上手以66-59实现逆转,3-1取得了全场比赛胜利。第五场希金斯3-1赢下沃顿,只在第一局中打出一杆68分,状态有所下滑。小组循环赛最后一场希金斯与塞尔比相遇,塞尔比打出单杆118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希金斯单杆56分扳平比分,接下来的两局中塞尔比连续打出单杆58分和85分,比分定格在了3-1,希金斯6战4胜晋级小组半决赛。

塞尔比在循环赛中第一场对阵多特,多特以66-1赢下首局后塞尔比连续打出单杆67分、78分和84分以3-1取得了首场胜利。第二场迎战沃顿,第一局中塞尔比打出单杆99分制胜,第二局塞尔比81-2拿到赛点,第三局沃顿单杆61分后塞尔比单杆69分逆转,从而连胜三局获胜第二场。第三场比赛塞尔比对阵霍尔特,塞尔比第一局打出单杆94分后霍尔特连胜三局并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中打出单杆69分和67分,塞尔比1-3落败。第四场比赛塞尔比遭到古尔德压制,1-3输掉比赛尝第二场败绩,比赛中塞尔比只在第二局打出一次单杆54分,而古尔德有两杆50+。第五场比赛塞尔比与宾汉姆相遇,第一局宾汉姆在彩球最后阶段以63-53胜出,接下来的两局塞尔比没有什么机会,宾汉姆连续单杆59分和60分将比分定格在了3-0,塞尔比收下第三场失利。

半决赛希金斯再次遭遇霍尔特,希金斯连胜两局并在第二局打出单杆81分取得2-0领先,而后霍尔特打出单杆55分和52分连扳两局追平比分,决胜局中希金斯直到彩球的最后阶段才以77-67胜出,艰难闯进小组决赛。塞尔比半决赛对阵宾汉姆同样惊险,塞尔比单杆55分赢下首局后宾汉姆连续打出单杆62分和54分反超比分,第四局塞尔比单杆58分追平后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塞尔比打出单杆96分,3-2获胜晋级决赛。小组决赛希金斯与塞尔比对决,两位风云人物的表现差强人意,希金斯直落三局获胜,在最后一局打出一个单杆55分,赢得了总决赛最后一个席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